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阻止"伊斯蘭國"發佈網路視頻 設法破壞加密技術

  • 發佈時間:2016-02-28 07:39: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軍官員説,美軍網路司令部已加大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網路攻擊力度,以遏制其通過網路擴大影響力、招募極端武裝人員。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上月與網路司令部高層會晤,敦促後者加強對“伊斯蘭國”的網路戰。

  阻止發佈網路視頻

  不願公開姓名的美軍官員證實,網路司令部針對“伊斯蘭國”展開的網路戰目的集中在破壞後者的網路活動。

  這一系列網路攻擊包括阻止“伊斯蘭國”通過網路宣傳、發佈視頻和其他形式招募極端武裝人員或在“推特”等網站發佈資訊、傳播極端思想,並遏制其利用網路從事金融等交易。

  按美聯社的説法,有觀點認為,美國五角大樓,特別是網路司令部,在網路戰領域愈發處於下風,這讓卡特備感受挫。

  卡特去年底曾與網路司令部高層會晤,考慮加大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網路攻擊力度。不過,情報部門擔憂,涉及面更廣的網路戰可能妨礙情報機構通過網路通信獲取極端人員的關鍵情報。

  對此,卡特表示,美方有能力在不影響情報收集的情況下,強化對“伊斯蘭國”的網路戰。

  他上月底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到訪設在馬利蘭州的網路司令部,再次與網路司令部高層會晤。

  卡特25日告訴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下設的國防經費委員會,網路司令部開始展開一系列針對“伊斯蘭國”的網路行動,但他拒絕在公開場合透露更多細節。

  “他們(極端分子)為何能夠傳播(資訊),為何能夠利用網路?”他説,“網路不應用於這種目的。”

  設法破壞加密技術

  對於加大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網路攻擊力度一事,美國智庫機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網路安全專家詹姆斯·劉易斯表示支援。

  “他(卡特)説的是對的,他們(網路司令部)應當進一步考慮針對‘伊斯蘭國’能夠做些什麼。”劉易斯説,“可以破壞他們的支援網路、通信網路以及宣傳和招募網路。”

  不過,劉易斯也表示,在網路攻擊方面美國需要小心謹慎,應確保不會影響民用網路或其他重要基礎設施系統。

  美聯社報道,美軍還致力於破壞“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用於傳播資訊的高科技加密技術,目前,網路專家一直在尋找有關方法。

  美軍網路司令部2009年創建,2010年正式啟動,統一協調保障美軍網路戰、網路安全等與電腦網路有關的軍事行動,司令部設在華盛頓附近的馬利蘭州米德堡軍事基地。

  網路司令部正在組建共計6200人的網路部隊,分為133個小組,其中有13個“全國性任務組”、68個“網路保護組”、27個“作戰任務組”和25個“支援組”。該部隊目前已開始參與一些網路行動,按計劃將於2018年開始全面運作。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