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30余景區發起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

  • 發佈時間:2016-02-23 09:30:58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山東省30余家景區行銷總監聚在一起,本著整合資源並打造新的旅遊平臺,吸引更多外地遊客,打造旅遊目的地為主要議題,圍繞“好客山東、親情沂蒙”這一品牌,共商旅遊發展規劃,並就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成立發展、景區抱團取暖、線路調配規劃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據介紹,作為山東省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的親情沂蒙,是繼全國首個省級旅遊品牌“好客山東”之後,山東省旅遊局重點打造的文化旅遊品牌項目。該旅遊品牌以臨沂市為核心,輻射淄博、濰坊、日照部分地區。依託“沂蒙熱土”和“天然氧吧”兩大優勢,重點打造沂蒙紅色旅遊和綠色沂蒙生態休閒兩大産品體系。“親情”體現了沂蒙文化的獨有魅力和沂蒙山水的天然親和力,沂蒙親情以無私的奉獻品格和無畏的進取精神滋養了傳頌全國的“沂蒙精神”。

  而作為景區最核心競爭力之一,人才是旅遊行業最重要也最稀缺的戰略資源和核心競爭力。與會的30余位山東知名景區行銷總監一致認為,除了過硬的符合市場需求的産品外,人才的儲備更是核心競爭力。

  據了解,山東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成立之後,將促進景區經理人走向科學化、合作化、專業化,成為山東景區職業經理人搭建交流提昇平臺和交流學習的人脈圈,提高景區職業經理人素質,完善專業知識結構,加強行業自律。

  “在山東旅遊大發展的時代背景下,有好的資源卻苦於沒有合適的行銷人才,這種狀況也普遍存在。不論是企業、産品還是技術,想要在這個愈演愈烈的社會競爭中存在並且不斷壯大,除了要有自己的特色之外,更要有能立足市場不倒的應變能力,而景區目前正是缺少思想和創新的交流。”

  山東親情沂蒙旅遊集團總經理苗傳興表示,山東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的成立,是為了避免和減少“當前困境”和矛盾對景區産生的陣痛,不僅通過山東省內各大景區聯起手來為景區和山東旅遊業的發展和繁榮提供一種新模式、新思路;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將為景區經理人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援和幫助,也為旅遊從業人員的職業保障提供了一種新的模式和新的思路。旅遊業不僅是現代服務業最具活力的領域,而且景區及其衍生産品投資是各路資本謀劃第三産業佈局的戰略選擇,行業內涵及格局的擴大,需要更多具有實戰與前瞻思維能力的景區管理者,聯盟的成立不但解決了人才管理方面的缺陷,更大程度上可以為聯盟景區在平臺建設、活動行銷、景區聯動、創新交流方面提供最大的支援。

  國家旅遊局有關專家認為,旅遊産業是智力密集型的行業企業綜合體,團隊意識對於其從業者而言極其重要。尤其是旅遊職業經理人,工作不僅面對旅遊者,需要通過溝通交流為其提供服務,還要通過溝通來實現上下級之間的工作協調,更需要通過溝通加強與企業外部的相關部門的聯繫,表現出要求具有極強的人際溝通力;在加上較好地團隊意識和創新思維,對市場中出現的種種變化進行理性思考,不斷提高經營決策能力和領導能力、創新能力及市場開拓能力。旅遊職業經理人聯盟通過平臺建設、活動行銷、景區聯動、創新交流等層面將有效解決這一難題,實現旅遊企業迅速轉型,提高市場抗風險能力和平臺整體整合服務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