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旅遊局:不贊成景區票價上漲過高過快

  • 發佈時間:2015-08-30 09:2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趙婷婷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國家旅遊局:不贊成景區票價上漲過高過快

  針對當前我國部分景區門票價格上漲過高過快等問題,中國旅遊景區協會日前發出倡議,號召5A、4A級景區帶頭不漲價。對此,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近日也表態稱,國家旅遊局不贊成景區門票價格上漲過高過快。

  自2007年國家發改委規定景區“三年不漲價”後,每到“解禁年”,許多景區便迫不及待地紛紛上調價格。日前,又有一批景區宣佈將上調門票價格。8月20日,上海東方明珠景區公告,將於2016年3月1日調價,從原本的220元上調至240元,160元上調至180元。此外,上海野生動物園、上海海洋水族館、廣西桂林荔浦銀子岩景區、烏鎮、甘肅張掖丹霞等多家景區也表態準備漲價。

  針對不少景區出現的“逢三必漲”現象,中國旅遊景區協會昨天發出倡議書,倡議全國各類旅遊景區共同抑制景區門票過高過快上漲,5A級、4A級景區要帶頭不上漲門票價格。希望價格管理、景區監管等部門加強監督,各會員單位、景區企事業單位要通過挖掘潛力、改善管理服務、加快轉型升級,促進景區提質增效,為廣大遊客創造價格合理的旅遊消費環境。

  倡議發出不久,國家旅遊局景區主管部門負責人、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表態稱:“國家旅遊局不贊成景區門票價格上漲過高過快。我們支援中國旅遊景區協會的倡議,鼓勵各類景區特別是高等級景區,要帶頭不上漲門票價格。”彭德成表示,景區門票價格關係到廣大遊客的切身利益,也關係到我國旅遊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國家旅遊局不贊成景區門票價格上漲過高過快,這不利於激發人民群眾的旅遊消費,根本上也不利於景區持續健康發展。

  國家旅遊局明確,各級景區評定機構要將景區門票價格作為景區品質等級評定和復核重點考核內容。國家旅遊局將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研製有關旅遊景區門票價格改革意見,理順景區門票價格管理體制,完善價格形成機制,通過門票價格改革推動景區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為旅遊者創造合理、有序、良好的旅遊價格環境。記者 趙婷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