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廣電平臺打造新型全媒體

  • 發佈時間:2016-02-03 01:30:4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申明)近日,樂視雲與甘肅廣電在京宣佈建立深度戰略合作,共同打造以用戶為核心的“廣電+”新生態。雙方將共建垂直整合的智慧廣電平臺“樂視飛天雲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包括自製內容、體育賽事等樂視版權內容將被引入。樂視雲還將為甘肅廣電打造智慧城市雲平臺提供全面的産品規劃和技術支援。此外,雙方還將加強對版權內容的合作,通過聯合運營實現共用共贏,並在終端領域合作開發新的硬體。

  除此之外,雙方將在終端領域展開闔作,共同開放應用平臺,引入遊戲、智慧醫療、智慧家居、智慧社區、智慧城市等更多資源,開展O2O全媒體業務運營,實現廣電媒體從單一管道向全平臺、多終端的智慧管道發展,加速新媒體領域的快速融合,並創造更多的商業模式。

  隨著網際網路視頻的快速發展和新一輪移動互聯網浪潮的持續推進,傳統廣電業務面臨嚴峻挑戰。截至2014年底,全國有線廣播電視用戶規模增速快速下滑至2.5%,用戶規模增長已觸頂,産業轉型到了勢在必行的關鍵時刻。建設新型全媒體業務,提升用戶體驗,是傳統廣電産業發展的大趨勢。

  這是國內第一次網際網路公司與有線運營商的合作。會上,雙方共同宣佈在後續合作過程中將成立合資公司,持續探索廣電+新生態,共同打造新媒體産業集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