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團大眾點評發佈《2015年國人餐飲消費報告》

  • 發佈時間:2016-02-02 15: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崔國強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2日訊(記者崔國強)2月2日,生活服務電商平臺美團大眾點評發佈《2015年國人餐飲消費報告》,基於美團大眾點評平臺數據展現國人餐飲消費全景。報告顯示,2015年全年,美團、大眾點評幫助消費者在餐飲消費方面節省了580億元。

  四五線城市的線上餐飲交易規模增長迅速

  報告顯示,2015年餐飲業市場規模則達到3.2萬億,環比增長16%,增速加快。餐飲O2O行業發展強勁,2015年市場規模達到1400億,相比2014年增長了48%,遠遠高於整個餐飲行業的增速,仍有巨大發展空間。

  2015年,四五線城市的線上餐飲交易規模環比增速更快,新疆伊寧的線上餐飲交易規模環比增速高達4654%,位居第一。

  2015年,四五線城市的線上餐飲交易規模環比增速驚人。新疆伊寧的線上餐飲交易規模環比增速高達4654%,位居第一,河北滄州、新疆庫爾勒分列第二、第三。在客單價方面,上海、四川成都、山西大同三個城市的客單價分別為127.9元、126.4元、125.9元,位列前三。在2015年,美團大眾點評一如既往為喜歡美食的用戶“開胃節流”,全年為用戶節省了580億元,如將這些錢全部換成人民幣連起可繞地球兩圈多。

  火鍋是國民第一美食

  報告顯示,在火鍋的細分品類中,正宗的川味、重慶火鍋最受歡迎,獨佔鰲頭,其次為魚火鍋、港式火鍋。

  報告顯示,餐飲消費中,火鍋是不同地域不同季節中老百姓們都喜愛的美食,而其中正宗的川味、重慶火鍋最受歡迎,獨佔鰲頭,其次為魚火鍋、港式火鍋。北京是最愛吃燒烤的城市。在這座公認壓力大的城市,燒烤成為了“解憂”美食,正所謂“世界上沒有什麼事兒是一頓燒烤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兩頓”。最愛吃日料、韓餐的城市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隨著人們對健康飲食的注重,素食也開始漸漸流行。全國素食消費最高的七大城市中,廣東省中山、東莞、佛山、廣州、深圳均在列。此外,在西餐消費中,廣東省也名列前茅,洋氣十足。俗話説“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最愛吃海鮮的城市中,三亞居首。

  美食用戶中七成為女性、近六成為20-30歲年輕人

  在美食用戶中,年齡在20~30歲的是主力軍,總共佔比達59%。

  美團大眾點評的美食用戶中,女性用戶佔比為70%,高於中國網民女性網民佔比的44.9%,女吃貨呈壓倒性優勢。在年齡層方面,年齡在20~30歲的用戶是美食用戶的主力軍,總佔比達59%。在星座方面,天秤座在美食用戶中佔比最高,其次為獅子座、處女座、天蝎座。報告還顯示,美食用戶吃完大餐之後最喜歡看電影,其次為住酒店、唱歌。

  浙江省溫州市的用戶在一次美食消費中花費了5萬元,成為年度最“揮金如土”的土豪吃貨。而最愛嘗試不同美食的吃貨是遼寧瀋陽的用戶孫先生,在2015年他通過美團在235家餐廳消費過,包括火鍋、燒烤、西餐、小吃、飲品等等等等。孫先生表示,自己平時就好吃,從2013年開始成為美團的用戶,經常會用美團來購買嘗試各家餐廳的美食。江蘇省徐州市的用戶石先生2015年通過美團進行餐飲消費達到985次。他從2011年開始使用美團,是一位資深用戶,也“安利”了身邊很多吃貨朋友使用美團購買美食。而這位石先生愛美食的同時還樂於評論分享,2015年他總共評價了905次,將自己的消費體驗分享給更多吃貨們。如果按照每條評價最低15字的話,石先生總共碼了13000多字,堪稱“年度最勤奮的美食評論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