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850失而復得,短線以震蕩為主

  • 發佈時間:2016-01-19 03:34:26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週末沒什麼特別的利好,但大盤在低開就擊破2850點之後,並沒有繼續沉淪,抄底盤陸續涌入,國企改革機器人高送轉等概念股紛紛活躍,推動大盤迅速翻紅,收盤在2900點之上。

  專家表示,目前市場情緒正逐步穩定,短期大幅殺跌概率不大,但沒有增量資金進場,市場也難現大幅反彈,短線仍將以震蕩為主。

  沒有利好,加上週邊股市大跌,昨天一開盤,2850點的低點就被刷新,但拋盤迅速被抄底盤接走了,指數也很快翻紅。臨近午盤,中糧係三劍客出現鉅額買盤,股價也呈現直線拉升,其中中糧生化在午市收盤前就強勢封漲停,午後,中國遠洋再接再厲,也封漲停。

  “央企改革品種航運股和中糧係今天表現比較亮眼,主要是有消息面的持續發酵。”中航證券季菲菲表示。報道稱,在日前召開的央企負責人會議上,國資委主任張毅表示,2016年將繼續加快國企改革步伐。

  消息面上,中國中鐵中國鐵建、南北船、寶鋼集團和武鋼集團、三大貨運航空、中海與中遠集團等,也多次傳出合併傳聞……種種跡象表明,央企的整合高峰期已至。有分析人士甚至稱,2016年將會成為兼併重組改革年。

  交易所的龍虎榜數據顯示,抄底國企改革概念股的主力軍是遊資。如中國遠洋買入居前的三個遊資營業部合計買入1.1億元,中糧生化買入居前的三個遊資營業部合計買入1.06億元。

  “遊資敢於出手抄底打板,至少説明市場人氣開始恢復,吸引了其他的資金抄底。”私募程先生表示。

  “通過資金攻擊路線分析,資金攻擊力度明顯比上週五要強,但仍然沒有明顯的主流熱點品種出現,帶動行情。”季菲菲表示,央企改革的預期已經較長時間,並不算新熱點,資本市場炒作向來喜歡“新”,後市市場的焦點不應在央企改革題材中。

  破2850點後又收復了2900點,這是否意味著要進入階段性反彈了?

  “儘管有抄底資金進入,但兩市全天量能大幅減少,顯示人氣仍然低迷,大盤探底回升之路將充滿曲折。”季菲菲表示,確實有機構開始認可目前點位的投資價值,並提前介入,“總的來看,目前點位沒必要過分看空。”

  “今天的走勢表明市場情緒稍稍企穩,短期大幅殺跌概率不大。”浙江盈陽資産基金經理陳方軍表示,週一藍籌股表現較弱,成交量進一步萎縮,則表明並沒有增量資金進場,在這種情況下,市場反彈的力度和速度都將有限,現在只是超跌反彈。市場將呈現結構性行情,一些熱點題材板塊可以關注。

  在牧容投資洪燕華看來,昨天早盤跌破2850點後一路上升,基本是1月14日行情的重演。“前幾天大熱的VR概念和新能源汽車,今天表現較弱,國企改革和工業4.0題材則逞強,這説明目前市場並沒有統一的聲音,行情可能仍會有反覆。”洪燕華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