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眾遊資疲軟量能衰減 國家隊席位仍然氣壯

  • 發佈時間:2015-10-10 07:10:11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9月的築底行情走得相當糾結,短期均線系統粘合,市場量能萎縮,投資者變得謹慎。在此種情況下,遊資席位也無計可施,整體表現中規中矩,無論是活躍度還是搶籌的資金規模與8月並沒有太大差別.唯一吸引眼球的是,一度被視為國家隊“代表”出手搶籌,中信證券旗下兩交易席位買入凈額合計超過67億,成為搶籌最多的遊資席位。

  9月份,A股進入縮量築底的過程。整整一月,大盤在3000點至3200點的區間震蕩運作,短期均線系統完全粘合在一起,市場量能則一步步萎縮,兩市成交金額從大概8000億元一路收縮至4000億元左右,市場景氣度下降相當明顯。而作為市場人氣反映的創業板指雖有所表現,但屢攻2200點不下,投資者相當謹慎。

  市場進入如此狀況之下,遊資席位的表現也顯得中規中矩,E投資金融量化終端監控到,9月累計交易次數超過20次的席位有42家,交易次數超過30次的有13家,與8月的41家和17家相比,數量基本持平。表一為交易次數最多的10家席位,交易次數合計為529次,與8月相比,最活躍席位交易次數繼續減少,但降幅趨緩,環比下降2.7%.

  從活躍席位的分佈來看,9月遊資排位已趨於穩定,9月最活躍遊資稱號仍歸屬於華泰證券上海武定路營業部,該席位以69次交易二度成為最活躍遊資席位。第二位同樣沒變,國金證券上海網際網路證券分公司月內交易次數達68次,以微弱的差距屈居次席。由於政策放開網際網路開戶,新生代投資者利用網際網路炒股成為主要手段,該席位有望繼續發威。前期的老大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跌至第三位,其交易累計58次。另外有一個現象需要指出的是,9月最活躍的三個席位的搶籌凈額創下年內新低,其中上海武定路營業部更是凈賣出超過1億元。

  雖然交投減弱,但遊資席位出手9月出手還是顯得非常大氣,主要是因為一度被視為國家隊的“代表”中信證券幾大營業部斥鉅資掃貨。數據顯示,9月累計買入凈額超過億元的遊資席位共有77家,比8月少22家,數量下降幅度為22.2%;而累計買入凈額超過2億元的席位共有35家,比8月少10家,下降幅度超過22%,降幅較為明顯。值得注意的是,累計買入凈額超過10億的席位只有2家,均為中信證券旗下交易席位。

  從數據來看,前10大席位搶籌還是較為積極,買入凈額均超過5億,合計達122.26億元。與8月86億的買入凈額相比,增量相當明顯,增幅達41.35%。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遊資搶籌規模的飆升,與中信證券旗下兩個交易席位斥數十億資金入場,大手筆搶籌有關。

  9月份出手搶籌最多的交易席位是中信證券北京總部營業部,該席位雖然出手次數不太多,但搶籌規模巨大,月內16次交易,累計買入凈額近39億元,平均單筆買入凈額超過2.4億元。緊隨其後的是“同門” 中信證券北京望京營業部。雖然該席位搶籌規模明顯小于前者,但月內18次交易,累計買入凈額超過28億元,足以讓其位列第二位。該席位平均單筆買入凈額近1.6億元。我們可以看到,單單上述兩個席位搶籌凈額就已超過67億元,佔前十席位總買入的凈額一半以上。這也是9月遊資數據出現如此大差異的原因。

  9月份大盤經歷連續的箱體震蕩,市場在區間震蕩下的出現強力超跌反彈,隨著養老金將入市、週邊市場走好等因素的提振,多頭信心正進一步恢復中。E投資金融量化終端席位數據監控到,各路遊資再度顯露其非凡的本領,在多只“黑馬股”起跑初期,率先發掘並敏捷殺入。

  在所統計漲幅前十名的個股中,特力A(000025)首當其衝,30日最高漲幅超一倍。特力稱公司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和外部環境狀況,採取差異競爭策略,培育特力水貝珠寶批發市場的特色品牌,建立批發市場增值服務盈利模式;形成珠寶市場運營、電子商務、金融服務三大業務版塊互動格局。受此提振,從9月8日以來,公司從底部啟動拉出10個漲停板。通過E投資金融終端席位數據可以看到,中信建投蘇州工業園區星海街證券營業部出手尤其迅猛,其在9月8日涌進該股,搶籌金額為968萬元。在虜獲10個漲停板之後,粗略計算,目前收益達133.07%,股票停牌未能讓遊資全身而退。

  湘財證券武漢友誼大道營業部在七喜控股(002027)上賺大發。數據顯示,該席位在9月7日斥資1511萬元接盤佔據該股買一席位。此後該股強勢不改,延續一字漲停的態勢。此後,七喜控股延續兇猛走勢,截至30日,股價累計漲幅87.80%。而從目前監控到的數據來看,未見湘財證券武漢友誼大道營業部明顯減持該股的痕跡,如此來看,該遊資在七喜控股上頗有機會再大賺一筆。

  據E投資金融量化終端席位數據統計,9月份凈買入個股數超過10的遊資中,漲停成功率達到90%的有東興證券南平濱江中路營業部1家遊資,另外申萬宏源證券上海閔行區東川路營業部等近41家營業部的漲停成功率達到七成以上。總體來看,在高頻率的操作過程中游資主力仍能展露其不俗的成功率足以彰顯強勁的封板能力。

  統計數據顯示,東興證券旗下游資在漲停成功率表現上突出,還有申萬宏源證券上海閔行區東川路營業部這兩家家席位高勝率,屢次出手均能擄獲漲停板外,華泰證券寧波柳汀街營業部等4家遊資漲停成功率超過80%.

  申萬宏源證券上海閔行區東川路營業部凈買入凈額也尤其突出,合計達到6.94億元遙遙領先於列表中其他席位。通過明細數據可以看到,該遊資著重佈局6股,買入凈額均在千萬元以上。數據顯示,其分別斥資1.47億元、9916萬元、6694萬元、5309萬元、4865萬元和4488萬元凈攬入長安汽車(000625)、中科金財(002657)、歌爾聲學(002241)、萬達資訊(300168)、高德紅外(002414)和中航動控(000738),截至數據統計當日(9月30日),申萬宏源證券上海閔行區東川路營業部未明顯拋售這些個股。盤面來看,自介入起,長安汽車表現相對較好,累計漲幅為16%,其餘個股以震蕩攀升。

國家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眾興菌業 53.30 4.51%
2 寶萊特 37.96 3.04%
3 錦龍股份 30.15 1.41%
4 天璣科技 34.99 1.13%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銀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藥業 17.37 -0.69%
4 人福醫藥 20.96 -0.52%
5 寶新能源 10.17 0.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