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註冊制改革不會一步到位

  • 發佈時間:2016-01-14 06:27:2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月13日訊 記者曹力水報道: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今天就“是否將在2016年3月1日之後不久推出註冊制改革”,以及“目前註冊制改革的進展和相關情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鄧舸表示,證監會已多次介紹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進展情況。3月1日是指全國人大授權決定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點,並不是註冊制改革正式啟動的起算點,改革實施的具體時間將在完成有關制度規則後另行提前公告。

  鄧舸強調,實施註冊制改革將堅持循序漸進,穩步實施的原則,處理好改革的節奏、力度與市場可承受度的關係;堅持統籌協調,守住底線的原則,及時防範和化解市場風險。註冊制改革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步到位,對新股發行節奏和價格不會一下子放開,不會造成新股大規模擴容。當前,證監會除了做好註冊制的各項準備工作外,將繼續按照現行規定,做好新股發行審核工作,新股發行受理工作不會停止。註冊制實施後,現有在審企業排隊順序不作改變,確保審核工作平穩有序過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