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月入14萬 二手房經紀人收入行情大漲

  • 發佈時間:2016-01-13 10:16:00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傅周艷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金陵晚報記者 傅周艷

  “原本準備收拾收拾回家過年,沒想到卻忙成了‘狗’……”日前,房産仲介小張在朋友圈發了一通“牢騷”。

  而記者也了解到,伴隨著春節前的“忙碌”,不少二手房經紀人的收入也水漲船高。“聽説上個月,龍江店一名仲介拿了14萬的月薪,這還不一定是最高的。”昨日,一家房産仲介向記者透露,由於二手房市場火爆,他們有一半的經紀人收入都翻了1倍以上。

  月入14萬不一定是最高的

  “今年回家肯定會推遲了。”奧體一家仲介門店,經紀人李茂告訴記者,去年元旦過後沒幾天,他就收拾行李回老家了,但如今的行情好,只要努力找到合適的房源,成交的問題就不大,但過了年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他很擔心有更多的房東年後大幅提價,影響交易量。

  “去年二手房市場很好,經紀人的年收入基本上都是大幅提高。”而記者也從一家房産仲介負責人處了解到,由於二手房交易量提升了2-3倍,因此他們店裏的銷售人員的整體佣金也翻了2倍以上。

  而另外一名業內人士則透露説,在他們門店,至少有20%的房産經紀人去年收入在20萬-30萬。“一半以上收入翻了1倍以上。”而記者也從一家大型連鎖二手房仲介處了解到,上個月,龍江門店的一名仲介拿了14萬的月薪,但這還不一定是最高的。

  前20名二手房仲介

  成交了四成房源

  2015年南京二手房共成交93899套,比2014年的56531套上漲了37368套,漲幅為66.1%。“市場整體行情對我們影響太大了。”一名房産仲介表示。

  “經紀人是仲介公司的核心資源,只有經紀人賺到錢了,仲介公司才能賺到錢,所以各家對於經紀人的拼搶一直很激烈,今年會更加激烈。”某小型地産仲介公司的張店長表示,自己此前就職于某大型仲介公司,去年被挖到小仲介做店長,提成翻倍。“圈子內,當然是哪家提成多就會到哪家,大仲介一般是20%左右的提成,但小仲介可以給你30%甚至50%。”

  不過,從目前的成交數據來看,有近4成的房源仍然是由排名前20的仲介賣出去的。在去年12月南京房産經紀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我愛我家,去年12月份賣出1110套。與去年11月份的909套相比,上漲 了201套,漲 幅 達22.1%。去年12月南京房産經紀公司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共成交5233套,佔去年12月總成交量11058的47.3%,佔比近半。

  從全年的數據來看,南京房産仲介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我愛我家,共賣出8541套。而2015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前20名仲介共成交36343套,佔全年總成交量93899的3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