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十七屆中國專利獎金獎項目新增銷售額1493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2-15 23: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電 (張素 王欣)第17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15日在北京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本次評選出的25項金獎項目新增銷售額1493億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專利獎評選活動自1989年開始舉辦,設中國專利金獎、中國專利優秀獎、中國外觀設計金獎及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旨在鼓勵發明創造、培育創新文化

  “中國專利獎的公信力、代表性、權威性和影響力日益增強,成為中國智慧財産權事業發展水準的重要標誌之一。”中國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在會上説,獲獎項目已成為引領創新、促進産業升級、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副總幹事王彬穎對此給予肯定。她引用最新發佈的《全球2015年智慧財産權報告》稱,中國智慧財産權制度的發展以及取得的成就是舉世矚目的。“中國的經濟正在加速融入國際經濟體系,智慧財産權也必將伴隨著中國的商品、中國的投資和中國的服務走出國門”,她呼籲中國企業充分利用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提供的快捷、高效的全球智慧財産權的保護服務體系。

  本屆中國專利獎共選出中國專利金獎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5項,25個金獎項目共新增利潤334億元,新增出口額104億元。另有507項發明、實用新型專利獲中國專利優秀獎,57項外觀設計專利獲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

  中國專利金獎獲獎代表、大連理工大學教授蹇錫高表示,團隊選擇了一條“從實驗室走向工廠,再從工廠走向市場的創新之路”,雖曾遇到數不清的困難,但“從未動搖過開拓創新的信念”。他們研發的可溶解耐高溫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已應用於航太航空、電子電器、核能、石油、化工等許多行業。

  中國官方近年來提出了建設智慧財産權強國的新目標,制定了《深入實施國家智慧財産權戰略行動計劃(2014—2020年)》。申長雨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採取有力舉措,充分發揮智慧財産權聯結創新與市場的橋梁紐帶作用,激發大眾創新創業熱情,釋放全社會創造活力。同時將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營造更好的創新環境,催生更多好的專利。(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