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廈門對臺吸引力持續上升

  • 發佈時間:2015-12-15 22:30:4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明子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日前,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發佈了《2015年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報告》,在被列入評估的118個城市中,廈門島外和島內分列“綜合實力”第2位和第10位,分別比去年上升1位。

  2015“大陸城市綜合實力排行榜”前十佳分別是蘇州工業園區、廈門島外、成都、蘇州市區、杭州蕭山區、蘇州昆山、蘇州新區、青島、上海浦東、廈門島內。

  本次調查報告顯示,廈門島內外被列為臺商投資A級城市,作為“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海絲”戰略重要支點城市——廈門島內外排名較去年均有上升,成績亮眼主要得益於廈門不斷創新市場準入機制,全力營造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自貿區建設如火如荼。特別是廈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會展業的發展,依託連年舉辦的投洽會、海峽論壇、臺交會(廈門工博會)等兩岸重大經貿交流活動,發揮巨大的産業融合和平臺虹吸效應,廈門對臺商保持持續上升的吸引力。

  台灣電電公會從2000年開始對大陸地區展開長期的投資環境及風險調查,針對大陸臺商主要投資城市之投資環境和投資風險進行系統性評估,連年發佈“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分“城市競爭力”、“投資環境力”、“投資風險度”、“臺商推薦度”的評估模式,探析大陸臺商投資密集城市的投資環境與投資風險。該報告對已赴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母公司進行問卷調查,發佈的資訊對臺商來説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被譽為“臺商投資風向標”。

  台灣電電公會是臺交會(廈門工博會)的台灣聯合主辦方。作為最早由兩岸共同主辦的、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機電盛會——臺交會廈門工博會,自1997年創辦至今,展位規模不斷擴大,活動年年創新,共吸引1000多家台灣企業參展,300多個台灣行業公會組團參會,參會臺商超過30000多人次。臺交會(廈門工博會)成為海峽兩岸名副其實的“機電第一展”,交流交易交友的“彩虹橋”,攜手合作、共拓全球市場的宏大平臺。

  2016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將於2016年4月12日在廈門盛大開展,將有超過900家企業參與展出,展覽面積約100000平方米,規劃設置機床設備、橡塑工業、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工模具及功能部件、表面處理、物流設備及工程機械展區等專業展區。台灣將繼續擴大參展參會規模。

  大會同期將舉辦2016海峽兩岸經貿論壇、2016海峽兩岸工業合作與發展論壇,以及結合工業4.03D列印等熱點議題舉辦2016工業機器人高峰論壇、2016智慧自動化産業兩岸大趨勢論壇等專業論壇,並將有針對性地舉辦海峽兩岸投資貿易對接會及10多場專場洽談會等讓展會內容更加多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