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獲批

  • 發佈時間:2015-12-10 05:52:5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鐘華林從成都海關獲悉:海關總署、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聯合發文,批准設立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這是四川省繼成都空港、瀘州港後第3家保稅物流中心(B型)。

  成都海關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保稅物流中心(B型)是指經海關批准,由中國境內一家企業法人經營,多家企業進入並從事保稅倉儲物流業務的海關集中監管場所,是具有一定規模和綜合服務功能的聯結國內、國外兩個市場的物流集結區。將按照專業化、規模化的原則組織物流活動,將眾多物流企業集中在一起,共用相關的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發揮整體優勢和互補優勢,實現物流運作的專業化、集約化和規範化。

  成都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批准設立建設面積0.18平方公里,將圍繞集裝箱中心站、鐵路口岸、蓉歐快鐵等,以服務對外貿易、跨境電商、汽車配套等産業為核心,重點開展保稅倉儲、國際轉机、國際配送、國際採購、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稅等工作,促進進出口産品快速高效流通,形成規模效應降低物流成本,促進對外開放。

  此前,成都鐵路港已經獲批國家對外開放口岸、肉類進口口岸、多式聯運海關監管中心,上個月汽車整車進口口岸已經通過聯合驗收。該中心的批復建設,標誌著四川“水陸空”立體保稅物流網路初步建成,並形成與成都高新綜合保稅區等對外開放重要平臺良性互動、協調發展的格局,必將更好地促進産業轉移和轉型升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