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靜心守候 A股隨時面臨重要變盤

  • 發佈時間:2015-12-08 14:32:14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上證指數報3536.93點,漲11.94點,漲幅0.34%,成交2806億元;深成指報12443.05點,漲113.87點,漲幅0.92%,成交4705億元。創業板報2699.34點,漲45.99點,漲幅1.71%。兩市共有1807家個股上漲,630家下跌,漲跌比3:1,非ST類漲停個股90家,跌停個股4家。

  1

  題材活躍 指數延續分化

  昨天指數延續上週五的分化勢頭,主機板在金融權重的拖累下表現疲弱,創業板表現相對較強。盤面上,文化傳媒、旅遊等題材板塊漲幅居前;券商、保險、航空等藍籌板塊跌幅居前拖累指數。創投概念表現活躍。

  綜合來看,昨天逐步弱勢振蕩,兩市量能相比上週五小幅萎縮。從技術面來看,作天指數成交量再度回落,沒有量能支援,指數走勢上下兩難。考慮到打新以及年末結算等因素,12月市場的資金面難言寬鬆,更多的是場內資金博弈。結構上,創業板的走勢更加樂觀,目前保存創新高的可能。從基本面來看,週末美國非農數據符合預期,12月中旬美國加息基本板上釘釘,雖然市場對於美國加息預期較為充分,但是一旦美國實質性加息,資本外流和新興市場風險資産的壓力大概率對市場風險偏好造成影響,整個12月份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較多,預計行情大概率維持振蕩盤整。

  2

  盤面量能收窄呈三大特點

  天信投資點評:美國股指紛紛大漲,受此影響,早盤滬深兩市股指紛紛高開,開盤後振蕩回落,再度逼近3500點整數關口附近。隨後題材板塊紛紛上行,再加上部分藍籌板塊啟動,帶動股指振蕩上行,並順利實現翻紅,股指在10日均線附近遇阻回落,振蕩下行,二次逼近3500點整數大關,隨後再度上行翻紅。整體上昨日股指圍繞10日均線和3500點之間窄幅振蕩為主,而創業板股指維持大漲,市場出現不太明顯的分化走勢。板塊漲多跌少,市場呈現比較熱烈的市場氛圍,包括礦物製品、傳媒娛樂、供水供氣、網路遊戲等板塊漲幅居前;券商、保險、房地産、中字頭、銀行等權重板塊羸弱,拖累指數前行。但是兩市成交量繼續萎縮,截至目前兩市成交不足8000億,成交不足。

  昨日市場繼續呈現分化,前期護盤的板塊,包括券商、銀行、保險,甚至房地産等板塊集體活躍,而近期持續萎縮的題材板塊如沐東風,出現大漲,可以説昨日再次出現分化走勢。從盤面上看,個股普漲,佔據十之有七,個股行情非常明顯,兩市僅百家個股漲停,市場的賺錢效應不跌反增。從昨日成交量繼續萎縮的情況來看,很明顯的是打新資金並未進場,市場依舊維持場內資金博弈為主。根據這種情況,我們認為市場短期內依舊存在三種特點:

  首先,主機板與題材之間維持很明顯的蹺蹺板走勢,此消彼長,相互平衡。

  其次,市場保持一定的箱體振蕩趨勢不變,我們依然預計指數維持的區間在3350點至3650點之間。

  最後,結構性的機會很大,前有金融板塊的白點長陽,近有娛樂傳媒、房地産等利好板塊的起舞,預期在振蕩為主流的趨勢下,結構性的機會接連不斷。

  綜合分析認為,市場目前處於弱勢回升的格局當中,成交量也並未有明顯放大,市場不具備發動一波上升行情的基礎。而本週週末即將面臨第二次新股抽血,同時美聯儲是否加息的時間節點也越來越近。再結合關於上面三點的市場預判,建議投資者不宜長期持有,高拋低吸是手段,股指跌至3350點附近要大膽低吸,股指漲至3650點附近要及時獲利了結。

  3

  縮量十字星暗藏變盤信號

  昨日,滬深兩市小幅高開,滬指漲0.14%。開盤後券商股走低,滬指翻綠,低見3506點。傳媒娛樂股盤中拉升,題材股回暖,創業板迅速拉升,滬指翻紅。午盤,滬指在金融股拖累下一度跳水翻綠。尾盤,創投概念、鋰電池概念活躍,滬指最後紅盤報收。全天來看,兩市縮量窄幅振蕩。

  盤面上看,昨日萬科大跌,地産股步入高位調整期,一到兩天的振蕩是必不可少的,投資者應該耐心等待,大盤60分鐘走勢依然是多頭,下跌風險較小。創業板走勢依然很強,盤中突破了上週五的高點2749點,仍有短線上衝的可能性。空間上,3500點支撐很明確,等待美聯儲加息、註冊制後,場外資金有望大批進場,節前紅包行情可期。

  技術面上看,昨日午後出現跳水,但是力度並不大,昨日上午起漲的中小市值個股在午後指數跳水中顯得十分抗跌。只是由於藍籌板塊尤其是短期漲幅較大的保險、券商、銀行出現調整導致指數跳水,個股的抗跌則表明瞭底部成立,且從成交量上看,繼週五下跌之後,昨日再次縮量調整,量能已經萎縮到了極致,反彈行情一觸即發。

  總體來看,週一市場,總體延續了上週五展開的對3500點進行回踩的動作,早盤先是在3506點止跌回升,午後再次考驗在3510點回升。量能上繼續萎縮,回調縮量對3500點進行考驗,有效性還是比較好的。由於上周展開的反彈行情,在週四逼近3600點的位置(最高3591點)就展開了主動性的回踩,針對3500點進行的回踩,用了兩個交易日的縮量回調,在週期上還是比較充分的。

  操作上,A股大漲和普漲行情的時間是不多的,大多數時間呈現為振蕩的狀態,市場永遠沒有什麼絕對穩定的狀態,目前市場個股機會並不少,投資者可精細化挖掘中小板塊。

  4

  A股隨時面臨重要變盤

  目前市場再次面臨重要變盤,預計很快將會出現放量。對於放量的方向,上週三上證50放量大漲收復暴跌失地,之後持續振蕩3天,由於這裡是對應大漲的振蕩,因此振蕩過後還應再次上攻。對於投資者來説,需要重點關注的是攻擊力度,根據力度來判斷接下來的市場走向。從滬指大盤技術分析上看,大盤早在8月26日和9月15日這兩天行情,相繼出現了底部陰跌放量飽和,接著10月12日又出現上升放量陽飽和,隨後10月21日與11月5日同樣再次重演了陰陽放量飽和的現象,並且行情價格是底底抬高的走勢,這是明顯的變盤信號。儘管行情處於不斷振蕩過程中,但慢升急跌的情況更反映出洗盤的痕跡,況且價格已經站穩在周線MA60均線上,一旦主力和機構資金放量拉動,隨即會暴出重要變盤的行情。

  昨天早盤大幅度縮量,表示主機板藍籌股早盤依然維持的是對應上週三大漲之後的休整,還談不上重啟升勢,同時大幅縮量預示著休整已經較為充分,接下來一旦再次放量,自然會出現明顯的上漲,因此對於投資者來説,目前要做的就是等待市場再次放量。

  以午後走勢來看,早盤格局持續到收盤,全天維持深強滬弱的局面。承接中午分析,上週三曾經大漲的主機板藍籌休整已經較為充分,投資者只需要等待再次放量,那麼這個量何時會放呢?從目前滬指日線走勢上,大家可以看出本輪反彈一共出現了兩輪拉漲,第二輪拉漲的前一日11月3日單日成交量在2444億元,今天成交2808億元,量能已經逼近了第二輪拉漲的啟動點。

  根據成交量的提示,目前市場再次面臨重要變盤。數據顯示,12月7日滬股通凈流入1.25億元,結束連續三日凈流出;港股通昨日凈流入9.60億元。截至收盤,滬股通每日額度130億元剩餘128.75億元,佔比99%。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額度105億元剩餘95.40億元,佔比91%。

  另外,國元證券認為智慧城市將迎佈局良機。“十三五”規劃建議明確提出,“十三五”我國將支援綠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設和城際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業內認為,這意味著在“十三五”期間,中國將進入智慧城市2.0時代。事實上,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我國已經出現太多的智慧城市政策性文件。住建部和科技部截至目前已經聯合發佈三批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名單,試點城市接近300個。而相關調研機構指出,其實在國家“試點”體系之外,中國85%以上的城市都在進行智慧城市建設,但系統割裂、數據源封閉。IDC近日也指出,智慧城市是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最佳模式,在“十三五”期間將大有可為,而12月10日至12日召開的大數據會議也將進一步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近期關於“十三五”規劃的市場熱點輪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遊資關注下,智慧城市概唸有望熱炒,有75%的實現概率,投資者可逢低佈局相關個股。

  (據中國證券網、新浪財經、東方財富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