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恒瑞醫藥:創新産品推向國際

  • 發佈時間:2015-12-05 15:32:04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創新藥板塊投資核心要素:創新+國際化。創新藥板塊是日本醫藥行業上世紀90年代最具投資價值的子板塊,在日本醫藥行業當時整體承受降價壓力的背景下,創新藥企業依託豐富的新藥管線提升利潤率,通過海外擴張尋求增量,在當時走出獨立走勢。中國醫藥市場較美國、歐洲等仍屬於較小的市場,恒瑞現在正在將自己研發的優秀創新産品推向國際,這將是公司長期發展的最主要推動力。

  公司新藥研發漸入收穫期:2011年,恒瑞醫藥第一個一類新藥艾瑞昔布獲批上市,公司收穫第一個創新藥;2014年年底,小分子靶向藥阿帕替尼上市,公司開始進入研發收穫期。公司在抗腫瘤領域佈局了阿帕替尼、法米替尼、吡咯替尼等小分子靶向藥,抗腫瘤輔助用藥19K,單抗藥物偶聯物ADC,免疫檢查點抑製劑PD-1單抗等一系列品種;公司的糖尿病研發管線也十分豐富,包括DPP4抑製劑、SGLT-2抑製劑、GPR40激動劑、長效胰島素INS061等多個新藥,兼顧口服藥和生物製劑,有望將糖尿病領域打造成下一個針對大病種治療領域的重磅創新藥平臺。此外,公司在心腦血管、麻醉、免疫領域等也布有強大的研發管線。

  公司海外擴張尋求新的增量:公司通過與Incyte、Sandoz、Teva、Sagent等公司合作進入海外仿製藥市場。2015年9月公司公告與Incyte達成里程金協議,將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用於腫瘤免疫治療的PD-1單抗有償許可給美國Incyte公司共同開發。而且現在已經有多個創新産品在美國開展臨床。公司開始進入創新藥+國際化的新階段,公司已經表現出成長為全球大藥企的潛力,走出了“國際范兒”。

  估值

  我們給予公司傳統藥業務40倍的2015年市盈率估值;公司的新藥研發走在國內企業前沿,估值方法採用現金流貼現模型,對應每股14元。

  風險

  招標定價影響、新藥研發風險、新藥推廣進程、出口波動。

  國金證券 李濤 李敬雷

恒瑞醫藥(60027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