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報告:南韓生育率世界倒數第四 港澳兩地列最末

  • 發佈時間:2015-12-03 15:45: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際線上專稿:據南韓“紐西斯通訊社”12月3日報道,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髮布的一份報告,2015年亞洲各國(地區)的生育率普遍低迷,南韓的生育率為世界倒數第四,而中國香港特區、中國澳門特區的生育率則並列倒數第一。

  “2015年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世界人口現況報告”3日出爐,報告顯示,根據2010年至2015年的調查來看,南韓平均每名女性一輩子只生育1.3名子女,而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新加坡的生育率並列倒數第一,每名女性一輩子平均只生育1.2名子女。

  報告顯示,南韓在過去5年當中的人口變化率僅為0.5%,連世界人口變化率平均值1.2%的一半都未達到。南韓人口數量目前排名世界第27位(5030萬人),朝鮮排名第50位(2520萬人),朝韓合計人口達7550萬,處於世界第20位。

  報告最後強調,全世界總人口已達到73億4900萬,而因為戰爭或災害而失去家園的人口就達到了近6000萬,其中2600萬人口是與婦女兒童的生存狀況相關的,應予以重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