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入籃”助推中國改革

  • 發佈時間:2015-11-23 06:34:0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近日發表研究報告説,人民幣若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將為中國改革提供助力,並增強市場對人民幣匯率的信心。

  報告認為,人民幣加入SDR最重要的影響在於它對中國改革發展的潛在推動。目前中國金融改革進展顯著,但其他領域的結構性改革依然任務艱巨。人民幣加入SDR或將推動深化後續改革,為中國經濟提供支援。

  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還有助於增強市場對人民幣匯率的信心。報告認為,雖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批准人民幣加入SDR的決定可能不會在接下來六個月內為中國帶來顯著的資本流入,但從長遠看,人民幣加入SDR將在未來幾年吸引來自外國央行及主權財富基金的結構性投資,這些資金流入將穩定市場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期。

  報告指出,中國面臨的下一步挑戰是如何提高國內債券市場對外國投資者的吸引力。人民幣債券市場還需體現更高的流動性和透明度,才能使人民幣資産成為全球央行儲備管理的現實選擇。報告認為,應加強債券市場的基礎設施建設來輔助外國投資者的參與,人民幣加入SDR將成為這一進程的催化劑。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