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宗商品價格創14年新低

  • 發佈時間:2015-11-23 06:34:09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年底的多重利空因素施壓,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再創新低,到目前反映所有國際大宗商品綜合價格表現的CRB指數回到185點附近,遠低於金融危機暴跌後的低位,更是刷新2001年11月以來的14年新低,市場前景平淡。

  作為製造業經濟的“晴雨錶”,大宗原材料價格在供過於求的壓力下從2011年開啟本輪下挫,尤其是伴隨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一系列的“黑天鵝”事件使投資者遠離風險資産,2014年下半年大宗原材料一度大幅下跌,兩個季度累計暴跌逾25%。

  今年下半年市場再度複製2014年下半年的頹勢。數據顯示,國際市場上CRB指數下半年來已累計下挫18%,加上上半年的溫和下跌,年內迄今已累計同比下挫20%,有望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年度最大跌幅。

  數據顯示,到目前,包括銅、鋼材等多種大宗原材料價格均刷新了前期的低點。此外,包括煤炭、建材等工業類商品亦是大跌的“重災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