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升息概率加大美元衝高回落

  • 發佈時間:2015-11-23 06:34:0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聯儲最新公佈的會議紀要和美聯儲官員的發言繼續發出12月份升息的訊號。根據利率期貨最新走勢,市場認為美國12月份升息的概率已上升至72%。

  與此同時,美國經濟數據向好凸顯其經濟的韌性,給美聯儲升息增添信心。

  但上述利好因素未能提振美元,鋻於“買預期、賣事實”的市場規律,市場繼續在高位對美元多倉進行獲利了結,令美元指數跌回了99以下。中國銀行交易員李奕旻預計,美聯儲未來加息速度和幅度可能非常緩慢,為美元慢牛做了鋪墊。

  除美聯儲升息被市場普遍預期之外,人民幣或將加入SDR也成為大概率事件。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表示:“加入SDR之後,人民幣在全球各國央行外匯儲備中的佔比將加速增長,有望從目前的1%增加到5%以上。”李晶還預計,人民幣匯率短期內不存在貶值的基礎,在今年年底之前,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持穩于6.35至6.4區間。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