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揚州推出“創新券”支援企業研發創新

  • 發佈時間:2015-11-23 01:31:0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通訊員朱雷霆 葛羽豐)“企業搞科研,政府來埋單!”日前,揚州市推出激勵企業創新補助新模式——政府拿出1億元專項資金,以“創新券”形式鼓勵企業加大科技創新投入。今後企業購買技術成果、科技服務和添置先進研發設備,均可憑“創新券”兌換5萬至150萬元的現金補助。

  揚州此次推出的“創新券”,是由揚州市科技局、財政局管理兌付的一種“有價證券”,旨在激勵揚州市企業和創業者充分利用創新載體的科技資源,開展技術合作、技術轉讓,開發新産品、新技術和新工藝,不斷提升企業的科研能力和創新水準。除了購買技術成果和服務,添置研發設備也被列入此次補助範圍。

  今年,揚州發放的“創新券”總額為1億元,符合條件的市區企業均可向當地科技部門申領。此次推出的“創新券”分為A券、B券,面額為50萬、10萬、5萬元三種。A券支援對象為尚未開展過研發項目、未享受過科技政策扶持的小微企業,單個企業發放標準為5萬—10萬元;B券則是根據企業上年度稅務部門確認享受加計扣除的研發費用、按25%確定創新券發放額度,單個企業最高發放金額為150萬元。

  “創新券”實行實名制,不得轉讓、買賣,不重復使用,有效期為兩年。企業和創業者可利用“創新券”購買科技服務,然後根據各級創新載體提供的實際服務,憑持有的“創新券”向當地科研單位抵扣相應服務費用。值得説明的是,企業用於購買技術成果和服務的,自身配套資金不得低於“創新券”使用金額的兩倍;用於添置研發設備的,企業配套資金不得低於“創新券”使用金額的四倍。與以往科技獎勵項目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創新券”發放實行“零門檻”、“普惠制”,沒有産值規模和研發投入的限制,任何企業都可以申請,對小微企業是一大利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