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西女性舉行“蕩婦遊行”抗議性暴力(圖)

  • 發佈時間:2015-11-18 06: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巴西“蕩婦遊街”

  原標題:臺媒:巴西女性舉行“蕩婦遊行”抗議性暴力(圖)

  核心提示:26歲的魯雅絲(Stephanie Ruas)説:“巴西女性在任何地方都會遭受到暴力對待,在學校、在職場、這是巴西文化。”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臺媒稱,數以百計的女子14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著名的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海濱裸身遊行,抗議女性長期遭受性暴力對待。巴西每兩小時即發生一宗女性被殺案件,女性遇害率之高全球第五。

  台灣東森新聞雲11月17日以《我可以騷,你不能擾!巴西“蕩婦遊街”抗議性暴力》為題報道稱,多達300多名女性響應上述著名的年度“蕩婦遊行”(Slutwalk)活動。當中不少是穿著清涼的比基尼女郎,但有更多人是裸著上身、一邊遊行一邊跳著桑巴舞。當中也有少數男子前來共襄盛舉,僅在重點部位貼上透明膠布。

  26歲的魯雅絲(Stephanie Ruas)説:“巴西女性在任何地方都會遭受到暴力對待,在學校、在職場、這是巴西文化。” 報道稱,遊行者以她們的乳房、小腹和臀部作為抗爭武器,把抗議訴求用口紅和蠟筆寫在身體上。她們抗議“因為女性穿著暴露才引發性侵”這種社會偏見,更不滿國會擬收緊墮胎條例,讓因姦成孕必須墮胎時更為困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