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綠色交通與新型城鎮化發展論壇舉辦

  • 發佈時間:2015-11-17 10:31:5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梁劍簫報道:日前,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CG)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北京聯合舉辦了“綠色交通與新型城鎮化發展智庫圓桌會”。會議旨在通過分析綠色交通在新型城鎮化發展中的作用與障礙,探尋促進綠色交通發展的路徑,為在未來城鎮建設中科學構造快捷、便利、安全的宜居之地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建議。

  與會專家就香港城鐵30多年的成功經驗進行了探討。據介紹,“軌道交通+物業”的綜合開發模式,是香港城鐵30多年所採用的成功發展模式,通過規劃、建設、營運、多層次的融資,打造以人為本的綠色鐵路網路及社區。此外,香港鐵路公司通過公私合營推進鐵路及軌道交通建設的投融資模式,便於政府更加靈活運用社會資金,減輕財政壓力,同時不會令鐵路及軌道交通失去其公共服務特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