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黎事件”驅動A股 安防、反恐及避險概念表現火熱

  • 發佈時間:2015-11-16 16:56:3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消息受法國巴黎恐怖襲擊事件影響,11月16日,安防、反恐等概念股表現活躍。截至收盤,安防、反恐概念英飛拓林州重機GQY視訊高新興鑫龍電器股漲停,佳訊飛鴻佳都科技等多股大漲。

  消息面,法國巴黎11月13日晚發生多起爆炸、槍擊事件,已致上百人死傷。法國總統奧朗德稱此為“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並宣佈全境進入緊急狀態。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全球反恐形勢不容樂觀,各國近年來紛紛加強安保防控,防範恐怖襲擊事件的發生。此次法國恐怖襲擊事件的發生,將擴大歐洲對於監控類以及防暴類産品的需求。

  民生證券分析稱,數據顯示,2014年全球電子安防設備總産值為248.8億美元,預計未來5年全球安防設備市場將以每年7.4%以上的速度遞增。此外,我國安防市場規模將達到4200億元,預計2015年我國安防市場規模有望超過5000億元,同比增長超過20%,增速遠高於國際平均水準,仍然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安防概念股或因這次巴黎事件而短期上漲。

  安信證券研報認為,巴黎恐怖事件將進一步提升安防安保行業的戰略重要性,全球持續加大安防安保投入迫在眉睫,不僅僅是硬體上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基於安防運營的整體解決方案的投入。基於智慧視頻分析的安防運營提前防護,基於報警運營的一站式服務,從機場開始到重要場所的一條龍安保安檢服務,以及規模化、多區域協同性的配合服務,全球安全對安防行業龍頭的投入及依賴會持續提升。

  此外,由於全球避險情緒提升,A股黃金概念股今日表現活躍,截至收盤,西部黃金漲停,恒邦股份東方金鈺園城黃金、剛琴控股等漲超6%。國金證券稱,美國加息在即,且巴黎暴恐驚動全球,全球政治軍事形勢再次面臨突變。投資策略方面,短期可關注傳統避險資産黃金,及有供給收縮及收儲政策預期的稀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