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媒:巴黎恐襲突顯法國本土恐怖威脅日益嚴重

  • 發佈時間:2015-11-16 11: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法國警方根據一段被炸掉的手指確認了伊斯梅爾-奧馬爾-莫斯特費(Ismael Omar Mostefai)為此次巴黎恐怖襲擊的嫌疑人,莫斯特費也是這些嫌疑犯中至少三名出生在法國的襲擊者之一,這突顯了今年1月以來法國本土聖戰分子的威脅已變得更為嚴重。

  報道稱,莫斯特費在巴黎的一家音樂廳引爆了身上的炸藥帶,試圖盡可能多地殺傷自己周邊的人。但三年前,在巴黎以南約一小時車程的沙特爾(Chartres)的一個寧靜的居民區,他看起來與常人無異。

  “那時奧馬爾真的是個大好人、友善、坦誠,”一名在2005年到2012年認識他和他的家人的鄰居説,“他跟孩子們聊天,與鄰居一起踢足球。”2012年他們一家從這裡搬走。

  另一個鄰居、21歲的亞歷山大(Alexandre)也表示同意:“很正常,真的沒什麼特別。”

  這名29歲的年輕人是七名製造了法國歷史上最致命襲擊的伊斯蘭主義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之一。與其他幾個同夥一起,他們在法國首都實施了一系列精心策劃的協調攻擊行動,不分青紅皂白地殺害了132人,傷者超過350人。

  莫斯特費也是這些嫌疑犯中至少三名出生在法國的襲擊者之一,這突顯了今年1月以來法國本土聖戰分子的威脅已變得更為嚴重,當時三名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在針對巴黎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警察以及一家猶太超市的一系列槍擊事件中殺害了17人。

  “不幸的是,這並不讓人意外,”曾撰寫過關於本土恐怖分子報告的法國議員塞巴斯蒂安·彼得拉桑塔(Sebastien Pietrasanta)説,“我們已升級到另一個層次——自殺式炸彈襲擊。但未來這種襲擊增多的風險切實存在。”

  對法國而言,這種威脅尤為嚴重。約有571名法國公民在為ISIS或其他恐怖組織戰鬥,法國在敘利亞擁有陣容最大的外國聖戰分子隊伍。據法國當局透露,這些人中,多達141人已經戰死,約246人返回了法國。

  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約有2000名法國公民據信參與了法國境內的聖戰組織,而另有3800名法國人已進入當局的視線,被認為具有極端化跡象。

  除莫斯特費之外,另有兩名法國人(兩兄弟)也被確認參與了上週五的襲擊。其中一人在伏爾泰大道(Boulevard Voltaire)的一家餐廳引爆了身上的炸藥,而另一人似乎逃離了現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