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醫藥 > 健康資訊 > 正文

字號:  

僅14%網友認為皮膚健康 專家呼籲科學合理護膚

  • 發佈時間:2015-11-16 16:54:3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1月16日訊 第三屆全國美容皮膚科學大會14日在成都舉辦,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CDA)副會長李利指出,2015年“5·25全國護膚日”曾發佈“護膚品皮膚科應用指南”和“保濕類醫用護膚品在皮膚科應用指南”,旨在向公眾和患者宣傳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護膚品、科學護膚,提高全民皮膚健康水準。

  李利在會上表示,在早年護膚日工作中曾發現,不止患者、很多醫生都不懂得科學護膚。近年,隨著醫生對護膚品認識逐漸完善,相關指南也相繼發佈。指南對於指導臨床醫生科學使用護膚品,包括皮膚亞健康修復、正常人皮膚護理等,都有指導意義。

  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會長李若瑜曾介紹,據一項有近三萬人參加的國人皮膚狀況網路調查顯示:真正認為自己有著健康皮膚的網友只佔14%,而72%的人覺得自己的皮膚處於亞健康狀態。另有13%的人覺得自己患有明顯的皮膚疾患。

  CDA第二屆委員會會長、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朱學駿表示,如果能正確選擇和使用醫用護膚品,有助於減輕皮膚乾燥、灼熱、瘙癢等症狀,修復皮膚屏障,緩解炎症,減少藥物用量,預防皮膚病復發。

  朱學駿強調,“面子工程”是陽光工程,當前皮膚學科正從傳統向現代轉化,既要關注防病,也要主動創造美。專業皮膚科醫師必須要作好皮膚健康的科普宣傳,讓大眾了解和掌握科學護膚常識,呵護好人體最大的器官——皮膚。

  CDA副會長、中南大學湘雅醫院謝紅付對“保濕類醫用護膚品在皮膚科應用指南”做解析稱,醫用護膚品分為清潔類、保濕類、舒緩類等多個種類,其中保濕類對修復皮膚屏障具有重要作用。謝紅付還表示,希望此指南能夠喚起群眾科學護膚的理念。

  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何黎指出,醫用護膚品不是藥品,但醫用護膚品與普通護膚品相比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明確的功效性和人體臨床的驗證三個特點。其原不含或儘量少含易損傷皮膚或引起皮膚過敏的物質,並在上市前通過人體試驗驗證産品的臨床功效和安全性。

  據了解,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于2007年設立“5.25全國護膚日”,旨在通過開展系列科普宣傳活動,讓人們深刻理解皮膚健康的重要性,樹立選擇專業皮膚科醫生進行護膚諮詢的正確認識。其中,2015年的全國護膚日主題為“健康護膚,合理使用護膚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