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斯里蘭卡遭受洪災襲擊近10萬人受災

  • 發佈時間:2015-11-16 16:5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黃海敏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科倫坡11月16日電(記者黃海敏)連日來,受孟加拉灣低壓氣流影響,斯里蘭卡大部分地區連降暴雨並引發洪澇災害,截至15日晚,嚴重受災的北部及東部地區已有兩人傷亡,約2.8萬家庭近10萬人受災。

  據斯里蘭卡災難管理中心發佈的消息,東北部地區近24小時內最大降雨量高達166.6毫米,多地水庫因持續暴雨水位急劇上升被迫開閘泄洪,受災面積不斷擴大。

  目前,斯當局出動了軍隊參與搶險救災,僅北部省的基利諾奇、穆萊蒂武和萬尼地區就緊急部署逾700支救災部隊,迄今已有8600多名災民獲救並轉移至安全地點,食物、純凈水和醫療衛生設施也得到了保障。

  據斯氣象部門表示,孟加拉灣低壓帶目前已移動至東部亭可馬利地區,16日部分地區仍將持續暴雨天氣,預計從17日開始暴雨天氣將有所減弱。另外,雷雨天氣仍會在北部及西南部地區出現,部分地區降雨量預計可達100毫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