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農業部為農民辦31件實事

  • 發佈時間:2015-11-13 08:17:31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3月13日,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農業部2012年為農民辦實事工作方案》,決定2012年為農民辦理31件實事。會議強調,農業部開展為農民辦實事,既是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把各項民生政策落實到位的具體行動,又是轉變工作作風、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重要舉措。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為農民辦實事工作,進一步明確責任,創新工作方法,強化宣傳推廣,引導各級農業部門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做更多的好事、辦更多的實事、解更多的難事。

  2012年農業部將為農民辦理政策宣傳、科技支撐、生産扶持、産銷銜接、條件改善等五大類31件實事,主要包括:向農民群眾宣傳“三農”政策,為基層組織送30萬份《農民日報》,為農民送書送資訊送廣告服務,為農村“大喇叭”廣播站提供資訊服務,舉辦“中華農耕文化展”,推進農業科技進村入戶,免費為1.8億農戶提供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服務,在産糧大縣建立100個新品種展示示範方,開展百萬牧雞治蝗增收行動,啟動漁業科技支援西部行動,向丘陵山區示範推廣適用農機新技術,對100萬新購置農機具的農民開展培訓,開展10萬名農技人員技能培訓,指導8萬名農民科學合理使用農藥,提升基層農技人員專業技術水準,提升牧區草原畜牧業生産技術水準,開展農産品經紀人和技術人員培訓,開展農村發展帶頭人培訓,提高農牧民動物疫病防控和自我防護水準,提高農民玉米收穫機械化水準,新增沼氣用戶120萬戶,開展漁業資源增殖放流,開展政策性漁業互助保險保費補貼試點,為建設農産品産地初加工設施提供支援,強化牧區草原防火物資配置,加快貧困地區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建設,對參加漁業海難救助的漁船進行補助,引導農民專業合作社在50個城市社區設立直銷點或直銷店,搭建全國農民專業合作社經營管理平臺,改善鄉鎮農技推廣機構工作條件,完成墾區危房改造20萬戶。

  會議要求,各有關司局、單位要將為農民辦實事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及時研究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各項實事按時完成、取得實效。要重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堅決防止搞形式、走過場、圖省事,切實做到有承諾、有督查、有結果,確保每件實事都讓農民群眾滿意。

  據悉,2002年以來,農業部已連續10年開展辦實事工作,共為農民群眾辦理實事181件。從實施效果看,這些實事的辦理,較好地解決了農民群眾在生産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給農民群眾帶來了實惠,取得了明顯成效。

  (龍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