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手優質學區房長期向好

  • 發佈時間:2015-11-13 07:29:35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受全面放開二胎的消息影響,二手學區房市場也掀起了小小的波瀾。

  總價漲5萬仍不夠賣

  “以前奧體這塊的兩房戶型很受歡迎,二胎放開的利好傳出後,現在小三房的戶型比較搶手。”林升不動産中海店經理張慶山説,由於南師附中新城小學和新城中學近幾年升學表現不錯,受到家長們的追捧,因此周邊的中海塞納麗舍、萬科光明城市、銀城西堤國際、萬達華府等學區房交易日益活躍,但以往家長們青睞的主要還是性價比較高的中小戶型房源,不過近期這一現象已經悄然變化。

  據張慶山介紹,在二胎全面放開後的首個週末,他們門店就賣出去了兩套中海塞納麗舍115平方米的小三房,一套417萬,一套425萬,與房東最初的掛牌價相比,都上調了5萬元。

  大戶型學區房有望升溫

  365南京二手房資訊主編王玉表示,據他們對南京30所名校學區房的監測,10月南京學區房的成交量和價格環比9月是“雙降”的局面,11月也不可能立竿見影地有明顯反彈。目前來看,全面放開二胎對學區房的成交量不會造成大的影響,但是大戶型學區房或許會因此更受歡迎。

  王玉表示,南京人原本買學區房都比較青睞小戶型,有學區就行了,不太考慮居住。有了二胎寶寶可能會改變這一現象,因為兩個寶寶都要佔用同一個學區,一家四口,學區房自然要考慮居住因素,可能會更青睞較大的戶型。

  多位仲介人士都表示,從長期來看,二孩全面放開後,對於優質學區房需求的刺激在所難免,由於好的學區房一直就比較火,因此有需求的買家還應早做準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