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學區熱 大戶型學區房成交量明顯上升

  • 發佈時間:2015-05-20 10:34:26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週五,南京“小升初”政策公佈,雖然今年政策整體變化不大,但小學初中入學還是以按學區規劃為主,“學區房”再次成為家長們狂熱追捧的焦點。金陵晚報記者從一仲介獲悉,週末兩天鼓樓區就成交了7套,幾乎是工作日成交量之和,學區熱也讓以往難賣的大面積學區房火了起來。

  □金陵晚報記者 葉晶

  上週末學區房帶看量漲3成

  據南京網上房地産數據顯示,上週全市二手房成交1758套,雖然環比前一週有所下滑,但上週五學區政策出臺後,學區房再度成為熱點。搜房二手房一仲介告訴記者,上周鼓樓區學區房成交了16套,其中,週末兩天就成交了7套,幾乎佔據成交量的半壁江山,“上週五‘小升初’政策出來後,週末帶看量有了明顯增加,大概漲了20%-30%。”

  “這個週末我們都在加班,好多意向客戶突然打來電話,説要把之前看好的房源預訂下來。但好多房源都賣出去了,我們還要重新帶看新房子。”一仲介銷售人員對記者表示。市民王先生上週末剛剛預訂下一套金信花園的學區房,面積111㎡,總價307萬元,是瑯小和29中的雙學區房。

  “小孩今年3歲了,雖然上學還早,但今年政策這麼嚴,我們家長也心慌,就去仲介先看看了解行情,本身我們也有改善的需求。上週五政策出來後,覺得換房子還是有學區的好,就週末把房子買了。”王先生説。

  難賣的大戶型學區房也成交了

  一直以來,40-60㎡的小面積學區房往往更受市場歡迎,成為銷售主力,但金陵晚報記者發現,近期的學區熱也促進了大戶型學區房的銷售。

  記者從仲介獲悉,上周成交的學區房中,有一單成交金額更是達到了近400萬元,主要原因就是這套位於長陽花園的學區房面積達到141㎡。

  仲介告訴記者,這套房子是拉小分校銀城小學、金陵匯文中學的雙學區房,均價一般在3萬元以上,由於業主急售才降至28000元/㎡,“學區房一直是越小越好賣,140多㎡這樣的改善型的學區房屬於比較難賣的。這套房子面積大、單價相對較低,但總價確實比較高。客戶為了小孩上學早做準備,正好也有改善的需求。”

  雖然學區熱隨著政策出臺越演越烈,但搜房網電商部商圈經理徐玉祥分析認為,目前學區房的價格是處於低谷的,“13年以前拉小雙南的房子要250萬元,而且比較稀缺,現在只需要220多萬元,價格是比較合理的,也是學區購房者入手的黃金時期。”

  他表示,隨著樓市的火熱,學區房庫存去化增多,加之學區政策和樓市新政的推動,學區房的成交量會再次引爆,價格方面在2-3月內會維穩,但長期來看,價格是會較大幅度上揚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