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光棍節”借理財脫單

  • 發佈時間:2015-11-11 03:36:43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光棍節”

  借理財脫單

  今天是“光棍節”。除了在“雙11”瘋狂網購一把,單身貴族們更需要認真考慮在步入兩人世界前,如何在生活中打理好自己的錢包,做好理財規劃。畢竟,日後組建小家庭是需要經濟基礎的。因此,無論你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小單身,還是年齡偏大的老單身,理財都是生活的必修課程。

  鄭州晚報記者 倪子

  積極理財不做單身貴族

  曾有人給出這樣一個公式:10+X=11。假設X代表1,1又代表你的固定收入。如果你永遠只有1份固定收入,那麼公式值也永遠只會等於11。但是,如果將X變得無窮大(增加收入),等號的右邊所謂值就或變動,設為Y,將公式變為:10+X=Y,那麼,Y就會隨著X的變化(增加收入)而無窮大。

  不難看出,單身貴族其實有賺錢的先天優勢,而有了豐厚的經濟基礎,才能對未來的二人幸福生活更好把握。首先,單身貴族牽掛的事情相對較少,於是有大把時間去工作。像加班啊、出差啊,年輕人都可以積極適應,既能給自己帶來額外的機會,又能獲得上司的青睞,從而獲得加薪的機會。

  需要注意的是,有充裕時間的單身貴族們在工作之外不妨嘗試學習新知識和技術,從而加大自己的含金量,充分將自己的優勢轉化為賺錢的條件。

  單身貴族們在開銷上缺少約束,尤其對於離家單獨在外打拼的單身們,單身貴族們要學會合理計劃開支,學會用最少的錢去做最多的事。省錢生活是必須要學會的,而其目的像開源一樣,都是最終為了實現財務自由,為自己的愛情減少阻力。通過合理計劃開支可以節省不少金錢,這些錢存起來或者用於投資的話就會産生更多的經濟利益,這樣單身貴族們才能更放心大膽地去談戀愛。

  基金定投強制儲蓄告別“月光”

  “我是個糊塗蟲,每個月發的工資也不算少,可總感覺不夠花,真不知道錢都花到哪了。”像小珍這樣的年輕“月光族”往往不屑記賬,她認為這是家庭主婦的做法,沒必要那麼啰嗦。然而業內人士表示,記賬可以讓我們知道哪部分錢多花了,哪部分沒必要花,如何花錢才能更有價值。在科技發達的今天,記賬也變得方便起來,用手機下載記賬軟體,隨時隨地記錄錢的去向。

  而對於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很多人會感慨總是過著入不敷出的日子,哪還談得上理財,更不敢談戀愛了。其實不然。即使每月存上一兩百元,長期下來也是比較可觀的。

  定期儲蓄不僅能夠讓自己花錢不再那麼隨意,還能夠聚沙成塔,讓以後的生活得到一定保障。有了強制儲蓄,才能為今後的理財打下良好基礎。建議最好可以將每月收入的10%存起來,不要小看每月收入的10%,如果你善於利用這些“小錢”投資,並堅持下去,結果會讓你相當滿意。

  其中,借助基金定投實現強制儲蓄是“性價比”最高的手段之一。投資基金種類可以選擇混合型或偏股型基金,這樣的投資操作關鍵是能幫助單身一族擺脫“月光”的習慣,逐漸積累財富,使本人財務情況更穩定。

  分散投資做好資産搭配

  “存款、基金、股票、保險、黃金、外匯……市場上有眾多的理財産品,我該如何選擇呢?”市民曉強疑惑地説道。

  業內人士建議,對於希望脫單後準備較快步入婚姻生活的單身貴族們,不妨選擇風險較小的理財産品。目前很多銀行推出了多款風險較小的理財産品,單身貴族們不妨多加考慮,一類是保本浮動收益型産品。經了解,該類産品屬於在保障投資者本金100%安全的基礎上,投資低風險、高信用等級的金融資産和銀行間債券市場各類債券、回購、同業存款等方面。安全性高,投資穩健,比較適合保守型理財人群購買。

  當財富積累到一定程度,有承擔風險追求收益後,也可適當考慮投資股票或基金。基金包括有跟股市密切相關的股票型基金,投資債券市場、風險較小的債券型基金,還有投資貨幣市場、風險也小的貨幣型基金。如果害怕股市風險大,還可以做一些銀行類理財産品。當你掌握了一些理財技巧後,還可以嘗試外匯、紙黃金等。

  此外,不少光棍們可能平常工作較忙,而現在很多銀行都推出網上銀行專屬産品和手機銀行專屬産品,瀏覽其理財産品不難發現,與傳統理財産品相比,手機銀行專屬理財産品以高預期收益率為賣點,一般手機銀行專屬理財産品的平均收益較同期限的傳統理財産品高一些。

  業內人士表示,合理分散投資永遠是正確的。將全部資金投入一個,或者一類産品中,並非明智之舉。雖然小額理財産品的安全性較高,但實際收益偏低,應該根據資金量的不同,選擇以上2~3類産品投入即可,餘下的資金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進行合理配比,這樣能夠使你的資産配置更加合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