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示範基地啟動

  • 發佈時間:2015-10-10 11:06:00  來源:東北網  作者:李超  責任編輯:羅伯特

  東北網雙鴨山10月10日訊(記者 李超)10月9日上午,中國“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綜合服務示範基地啟動暨國家級“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綜合産權交易中心組建新聞發佈會在我市舉辦。

  中國城商聯會長宣春雷、副會長兼秘書長郭增利出席會議。上海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上海市文創辦副主任孫一兵;上海市文化産權交易所董事長壽光武、總裁張天出席會議。雙鴨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玉剛,副市長王志山出席會議。黑龍江東運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大東出席會議。

  中國城商聯工作人員及會員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人民網地方頻道總監袁飛,江蘇省興化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立華應邀參加會議。

  市長李玉剛在致辭時説,中國城商聯和上海文交所著力推進的“一帶一路”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綜合産權交易中心及其配套專項服務平臺,是經中宣部備案管理的,具有權威性的國家級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産權交易服務機構,是商業、服務、投資與文化金融産業有機融合的新型業態模式,對於有效促進“一帶一路”(東線)沿線區域發展戰略與優勢資源的對接和全面推動“一帶一路”(東線)沿線的經濟繁榮與區域經濟合作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東線基地暨東線中心落戶雙鴨山不僅為“一帶一路”東線提供了産品技術、資訊服務、資源資本的展示和交易的綜合性平臺,還必將有效提升雙鴨山文化、金融、貿易的層次,進一步打通對俄經貿大通道,加快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步伐,逐步把雙鴨山打造成文化、金融、商貿、服務於一體的“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衷心希望合作各方能夠緊緊抓住“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實施的大好機遇,加快示範基地和産權交易中心建設。雙鴨山市將強化主動服務理念,著力提升行政效能,持續優化發展環境,為中國“一帶一路”東線基地和東線中心建設創造有利條件。希望各位企業家積極參與示範基地和産權交易中心的建設,與我們一道,合作發展,實現共贏。

  副市長王志山主持新聞發佈會。

  上海文化産權交易所董事長壽光武在會上致辭。中國城商聯會長宣春雷致辭併發布了《中國“一帶一路”商業與文化金融綜合服務示範基地建設工作綱要》。上海文化産權交易所副總裁兼北京總部總經理寧江生介紹了國家級“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綜合産權交易中心的功能和服務體系。黑龍江東運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大東發表了致辭。上海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上海市文創辦副主任孫一兵發表了講話。

  會上還舉行了國家級“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綜合産權交易中心《戰略夥伴會員協議》簽約儀式、中國“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綜合服務示範基地《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中國“一帶一路”商業與文化金融綜合服務示範基地揭牌儀式和中國“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綜合服務示範基地暨國家級“一帶一路”(東線)商業與文化金融産業綜合産權交易中心組建啟動儀式。

  人民網對新聞發佈會進行了全程視頻直播。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中國城商聯會長宣春雷、上海市文交所董事長壽光武、副市長王志山、黑龍江東運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大東接受了人民網的現場採訪。

  作者:李超

  本文來源:東北網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