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創新金融助力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峰會在京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7-20 21:05: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毅

  “一帶一路”戰略為中國金融創新提供了宏大的發展背景,也為金融業走向市場提供了豐富的業務機會。7月19日下午,國研智庫論壇•2015•創新金融助力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峰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峰會現場

  峰會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作為指導單位,中國發展出版社和新華社新媒體中心聯合主辦,鈺誠集團及e租寶等單位承辦。與會有關領導和專家就在“一帶一路”的時代背景下,中國企業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如何發揮好網際網路+金融、以及境外自貿區+跨境貿易等創新舉措,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進行了權威、深入的解析和研討。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辜勝阻、尹中卿,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魏建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等有關專家學者出席了論壇。全球著名經濟學家,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拉爾斯•漢森(Lars Peter Hansen)也不遠萬里來到峰會現場,表達了對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想法。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 拉爾斯•漢森(Lars Peter Hansen) 發言

  王一鳴在致辭中説,金融業跟隨客戶的步伐進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快與全球接軌,獲得海外客戶和市場,重新佈局價值鏈,不僅有利於我國的金融業增強全球資源配置的能力,還將通過全球業務佈局,分散不同市場的風險,提高核心競爭力。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部部長趙晉平分析説,“一帶一路”區域的貿易投資活動具有長期持續較快增長潛力,中國和“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經貿關係的重要性日趨凸顯,加強政策溝通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是中國與“一帶一路”經貿關係加快發展的關鍵,“一帶一路”戰略將為我國經濟增長和結構調整提供持久動力。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翟崑等專家認為,中國“一帶一路”戰略在東南亞地區旨在推動中國-東南亞地區經濟合作,涵蓋了多個框架,以及倡議成立金磚國家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絲路基金等,是“行善”的戰略支撐。中國應針對2014年持續優化外交佈局,調校相關戰略,實現中國與東南亞的和局共贏。

  華夏銀行副行長黃金老等金融人士認為,“一帶一路”的不少沿線國家低收入群體的佔比較大,目前欠發達的金融體系無法滿足多層次的金融需求,居民分佈較為分散,這些特點説明這些國家適合發展網際網路金融,所以我們應該支援中國的新金融主體搞網際網路金融,鼓勵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進入這些國家,從而增加對“一帶一路”國家的支援和影響。在國家層面也應加大對“一帶一路”國家的電信基礎設施和金融基礎設施的投資,便於發展跨境電子商務和網際網路金融。

  鈺誠集團董事長丁甸 致辭

  鈺誠集團董事長丁甸説,鈺誠集團深入研究以網際網路為核心的新技術對傳統行業的深刻影響,充分尊重融資租賃和網際網路金融的産業發展規律,創造性地提出了有別於其他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具有重大創新和引領意義的A2P模式,並以此模式為核心,在中國國內支援成立了全球最大的融資租賃網際網路金融平臺——e租寶,為傳統金融業如何擁抱網際網路提供了可借鑒的創新範本,同時也為創新金融如何服務“一帶一路”戰略帶來了諸多啟發。通過多元化方式,探討國有和民間創新金融如何服務於"一帶一路"戰略,對於亞洲地區經濟實現融合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鈺誠集團總裁張敏 發言

  鈺誠集團總裁張敏説,在“一帶一路”戰略之下,金融、網際網路+、裝備製造業、融資租賃業的産業融合將愈發激烈,以網際網路為核心的新技術正在改變各個行業的傳統做法,使其以符合網際網路時代的思維方式重新定義自己的生産及發展方式。網際網路、金融、裝備製造業、融資租賃業的多行業跨界融合,能夠有效促進裝備製造業的銷售。在“一帶一路”提供的巨大發展機遇下,融資租賃的模式優勢將成為促進中國裝備製造業出口和銷售的重要推動力。

  “一帶一路”戰略是中國高層以引導者的身份發起的宏偉計劃,旨在打造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這個宏偉戰略不僅能為沿線國家找到新的經濟增長動力,還會促進沿線國家文化、社會等方面的融合,促進形成具有深遠影響的區域發展共同體。本次峰會討論的觀點將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貢獻更多有益的思考。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