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海改革科技計劃和資金管理體系

  • 發佈時間:2015-11-06 20:13:15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青海省日前出臺《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改革省級科技計劃和資金管理的實施意見》。

  改革後的科技計劃和資金管理體系主要突出以下三大亮點。一是轉變了政府科技管理職能。政府科技和財政部門在簡政放權的同時,將對科技計劃的實施績效、諮詢評審專家和專業機構的履職盡責等情況,統一組織評估、評價和監督檢查。

  二是明晰了政府市場關係定位。政府重點支援市場不能有效配置資源的基礎前沿、社會公益、重大共性關鍵技術研究等公共科技活動,積極營造激勵全民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

  三是促進了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加強科技與經濟在規劃、政策等方面的相互銜接,圍繞科技計劃功能定位,優化整合財政科技計劃,形成重大科技專項、重點研發與轉化計劃、企業技術創新引導資金、基礎研究計劃、創新平臺建設專項五大類科技計劃。到2017年,全面按照優化整合後的各類科技計劃運作,建立相對完善的科技計劃和資金管理制度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