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部:將有更多的中小企業參與到國家科技計劃中

  • 發佈時間:2015-05-28 20:4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8日,在中國政府網、中國網路電視臺共同舉辦的《發現雙創之星》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上,科技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參與到國家科技計劃當中。

  在啟動儀式上,有創客提問:我們的企業不是純粹的賺錢公司,是為國家做了大量的事情,如果要建立國家重點實驗室,要做一些研發條件的改善,怎麼能夠得到更多的國家支援?

  科技部相關負責人解釋説,現在整個國家的科技計劃管理體制正在進行改革,在國家科技計劃的參與方面,實際上一直是開放的,但是因為我國科技計劃有不同的目標,一般確定的是重大的關鍵技術,這需要參與單位有比較深厚的積累,所以大學院所、大的科研企業等在申報方面有一些技術方面的優勢,但是這幾年創新的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有大量中小企業發展起來,民營企業在不斷壯大,在地方的科技計劃當中,這些中小企業已經廣泛參與,特別是重大專項的改革,要求産學研合作,實際上很多的企業已經參與了技術研發的平臺和計劃當中去。相信以後會有更多的中小企業和融資企業,能夠參與到科技計劃的研發當中。(記者 寇德印 唐詩穎 劉春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