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中草藥出口額僅佔國際市場2%

  • 發佈時間:2015-11-06 09:40: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王君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王君平)由農工黨中央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日前在京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15年,我國中草藥出口額比例降到國際市場總額的2%。

  第二屆中醫科學大會的主題為“國粹中醫 健康中國”,旨在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完善中醫藥事業發展的政策和機制,挖掘好、發展好和利用好中醫藥這一獨特的衛生資源。

  “中醫藥作為我國獨特的衛生資源,發展潛力巨大,在健康中國的建設中大有可為。”國家衛計委副主任、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説,我國應大力發展中醫養生保健、中醫醫療、中醫特色康復、中醫藥健康養老、中醫文化和健康旅遊等服務産業,大力推動中醫大健康産業的發展。

  統計顯示,2001年我國中草藥出口額僅佔國際市場總額的3.6%,近年這一份額持續降低。英國中醫執業醫師學會執行會長何志超説,近年來,日本、南韓、印度、泰國等國中醫發展迅速,我國中醫産業發展面臨倒逼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