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人物專訪 > 正文

字號:  

華索科技:年內將融資發行3000萬股 用於五大方向

  • 發佈時間:2015-11-06 09:34:5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華索科技董事長郭力 來源:華索科技官網

  中國網財經11月6日訊 日前,股轉公司攜手多家券商對新三板公司華索科技進行了現場調研,中國網財經作為唯一一家媒體參與其中。調研活動後,記者對華索科技董事長郭力進行了獨家專訪。

  華索科技發展的基礎是鋁行業,早期專注于有色金屬行業的生産過程自動化控制系統的開發及應用等,目前轉型為工業節能環保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是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備案節能服務公司、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華索科技部分專利及版權證書 來源:華索科技官網

  郭力在調研中透露,為了更好的發展,把業務做紮實,華索科技年底前將進行一輪融資,計劃發行股份3000萬股。

  郭力指出,華索科技融資主要目的是並購跟公司節能減排業務相關性強的公司。在與中國網財經記者的對話中,郭力對融資資金的五大用途做了詳細介紹。

  首先,國家在節能環保上政策支援力度很大,所以首要標的公司就是一家環保公司,而且該公司有專利技術,有專利産品,正處於快速發展初期,這樣華索科技就能以較低的價格並購,達到控股目的。其在環保上,主要是脫硫、脫焦、餘熱綜合一體業務。同時在焦化行業,該公司的廢物可以轉化成有用的産品,成為制藥原料,對這家公司,華索科技比較看好。

  第二,華索科技結合節能減排,與另外一家利用網際網路專業做節能減排平臺的公司,合資成立一家公司,華索科技作為控股股東,先在河南建立一家以網路平臺做節能減排推廣和用戶資源建立的公司。這將大大加快公司節能減排的進度和銷售模式創新。

  第三,華索科技還想並購一家軟體公司,因為節能減排、網際網路等方面需要軟體支援,同時。標的軟體公司還有軍工入門資質。這樣公司未來擴張路徑會更寬一些。

  第四,公司資金還會用於氧化鋁赤泥排放綜合利用。現在國家在這方面有很大政策支援,稅收方面增值稅減半所得稅全免,而且從各省政府,企業都可以申請到扶助資金,例如在貴州省相應部門可以對這類項目支援1000萬到2000萬元,當地政府也在很積極推動項目,所以華索科技與當地一家氧化鋁廠有合作項目,雖已有前期鋪墊,但是後續還需要一些資金配套,所以也會使用部分增發資金。

  第五方面,用募集資金來充實一下流動資金。

  郭力指出,主要用途是上述前四個方面,主要目的是把公司業務做紮實,為公司今後發展奠定非常良好的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