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羅馬尼亞總統宣佈教育部長為看守總理

  • 發佈時間:2015-11-06 09:2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林惠芬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5日宣佈教育部長索林·肯佩亞努為看守總理,從而推翻了此前執政聯盟宣佈國防部長杜沙為看守總理的決定。

  約翰尼斯在總統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他已接受總理蓬塔的辭職,並決定看守總理一職由肯佩亞努出任。

  蓬塔4日宣佈辭去總理職務,以承擔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夜總會火災悲劇的政治責任。執政聯盟當天決定由國防部長杜沙出任看守總理。根據憲法,看守總理任期不得超過45天。約翰尼斯5日和6日將分別與議會各黨團就新總理人選進行磋商。如果新政府連續兩次未獲議會通過,總統將宣佈解散議會,提前大選。

  羅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名叫“集體”的夜總會10月30日深夜因演出中燃放煙花引發火災,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130多人住院治療和搶救,其中數十人傷勢十分嚴重。(記者 林惠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