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漢區區長張俊勇:發揮集聚優勢 建設保險強區

  • 發佈時間:2015-11-05 04:35:14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務院去年發佈《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提出:“構築保險民生保障網,完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發揮保險風險管理功能,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完善保險經濟補償機制,提高災害救助參與度。”

  今年,江漢區為轄區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險”,旨在提高對災害的救助參與度,增強社會公眾抵禦災害風險能力,弘揚見義勇為精神,為老百姓增設新的安全防護網。

  江漢區正在積極探索,通過向商業保險公司購買服務等方式,在公共服務領域充分運用市場化機制,推進具有資質的商業保險機構開展各類服務,提升社會管理效率。江漢區作為全國首批“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區”,立足於打造高端金融集聚區、金融開放先導區、金融創新引領區、金融服務示範區、民間金融先行區和金融改革先試區。

  去年,“新國十條”、“省九條”先後出臺,保險業正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期。保險服務經濟社會全局能力明顯提升,成為金融業的亮點,為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大局做出了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