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16屆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1-02 19:02: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主辦的第16屆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近日在北京開幕。展會集中展示了當今世界煤炭開發與利用的新技術、新工藝與新材料、新裝備,展示了中國煤炭工業和世界煤炭工業的最新發展成就。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華建敏宣佈第16屆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開幕。國家安監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元元,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會長王顯政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梁嘉琨主持開幕式。

  王顯政在致辭中説,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産和消費國。煤炭工業是中國重要的能源基礎産業。多年來,煤炭行業堅持以提升煤炭工業發展的科學化水準為主線,致力於結構調整與轉型升級,推進大型現代化煤礦建設,推進14個大型煤炭基地建設,推進大型企業集團發展;致力於科技進步與創新發展,煤炭安全高效智慧化開採與清潔高效集約化利用基礎理論與關鍵技術攻關不斷取得突破;致力於改革開放,推動煤炭市場化改革,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和新成果;致力於煤礦安全生産與職業健康,全國煤礦安全生産形勢實現了明顯好轉,職業健康水準穩步提升。

  王顯政強調,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始終把主辦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作為加強煤炭領域國際交流與經濟合作的重要舉措和提高我國煤機裝備製造水準,引進與借鑒國外先進技術的平臺。中國國際煤炭採礦技術交流及設備展覽會自上世紀80年代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5屆,展位面積不斷擴大,成交額不斷增加,已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集設備展覽、技術交流、新産品推介和市場交易多元化的採礦設備展覽會和國際化的交流合作平臺,在世界煤炭工業發展過程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影響。

  本屆展會為期4天,展位面積達6萬平方米,共有2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家中外採礦設備製造商和科研機構參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