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屆中國社區商業與養老産業發展論壇在京舉辦

  • 發佈時間:2015-11-02 08:08: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10月29日下午在北京廣電國際酒店召開了由中商聯商業養老産業分會、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九三學社北京市委參政議政部聯合主辦的“首屆中國社區商業與養老産業發展論壇”,論壇的主題是“産業整合、創新服務”。

  出席論壇的領導有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侯建民、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李耀東、全國老齡辦巡視員曹健、中國商業聯合會監事長周京英、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王文舉、中國商業聯合會養老産業分會會長朱金興、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柳學信、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勞動經濟學院院長馮嘉良。

  為了進一步做好社區商業與養老産業相結合的工作,中商聯商業養老産業分會特聘請首批專家,他們是:社區商業與養老産業研究專家陳立平博士、國際認知症醫學專家金恩京博士、醫療規劃與管理專家劉世紅女士、養老戰略規劃管理專家劉孝全先生、市場消費行為分析專家柏林森博士。

  全國老齡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李耀東從養老政策與發展的角度、首都經貿大學著名教授陳立平從老齡化下我國社區商業模式及發展趨勢的角度、北京海澱區商業委員會副主任余新星從海澱區社區商業現狀和政策的角度、首都經貿大學勞動經濟學院教授馮喜良從北京市社區老年人“小飯桌”現狀和對策的角度、北京京客隆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張紅波從社區憑藉先進的網路資訊技術和現代化的物流技術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的商品和服務的角度、中國天地控股有限公司項目總監楊明從引入澳大利亞成熟退休養老社區模式與建設中國高端的CCRC社區實踐的角度、康語軒俱樂部董事長金恩京介紹日本建立的老年認知症患者安全社區網路體系的經驗角度、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養老産業分會副秘書長張斌從新加坡社區樂齡事業建設的角度從不同方面對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區商業與養老事業的融合發展進行了交流與探討。

  與會者一致認為做好這項工作的戰略實現,關鍵是要上下左右經營業態形成貫通網路,在政策與法律的支援下,為有利於實現産業規模經濟和行業發展,共同攜手為實現中國社區商業與養老産融合發展、跨界創新而群策群力。

  論壇由中國商業聯合會商業養老産業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大慶主持。

  首都經貿大學副校長王文舉和中國商業聯合會監事長代表主辦單位分別致辭。

  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商業聯合會原會長、中商聯商業養老産業分會名譽會長張志剛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祝賀。

養老産業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東誠藥業 12.17 5.92%
3 機器人 22.00 5.31%
4 同方股份 10.97 5.08%
5 東富龍 8.74 2.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三毛B股 0.97 -2.62%
3 中源家居 33.54 -2.47%
4 魚躍醫療 24.13 -1.79%
5 世聯行 9.40 -1.7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