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發展商業養老險 創新龍頭受益

  • 發佈時間:2015-10-27 17:10: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27日訊,國家層面的養老金頂層設計研究工作已進入到具體方案階段,其中商業養老保險綱領性文件《關於加快發展現代商業養老保險的若干意見》于日前起草完畢,有望于近期在行業內部徵求意見。

  行業分析

  安信證券研報認為,規模高速增長成為保險資管“新常態” 。保險資管已經成為資管行業重要組成部分,規模在業內排第四,僅次於銀行、信託和基金;受益於保費高速增長,保險行業資産規模得到快速增長,2004 年至 2014 年 10 年間行業總資産年複合增長率達到 23%;保險資金運用餘額實現快速增長,2004 年至 2014 年十年間,保險資金餘額增長 7 倍多,每增長 1 萬億元所需的時間由一年左右縮短至六個月左右;個險業務推動險資保費規模和品質的雙重提升,四家險企上半年壽險新業務價值增速均超過 30%,大幅超過保費增速。利率下行過程中保險産品吸引力明顯提升,與同期理財産品相比,保險産品收益結算相對滯後,從而形成了明顯的競爭優勢,推動保費上漲。

  個股解讀

  中國平安601318: 保險業務持續向好。壽險新單業務維持高速增長,2015 年上半年個險新單保費同比增長 54%,團險新單保費同比增長 32.62%,個險業務同比增長 18%。産險新渠道業務效果明顯,經營效益穩步增長。2015 年上半年平安産險實現保費收入 814.43 億元, 同比增長 18.5%, 其中來自於交叉銷售和電話銷售的保費收入同比增長22.8%, 2015年上半年實現凈利潤87.3億元, 同比增長94.2%。

  綜合金融全牌照形成競爭優勢。平安銀行 2015 年上半年凈利潤增速回落,但息差表現超預期,凈利差、凈息差分別同比提升 0.25、0.21 個百分點,信託業務集合信託佔比繼續提升,融資類信託業務規模縮小,受益於上半年資本市場向上的態勢,證券業務利潤同比增速達 217.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