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沙欣航空開通首條廣州直飛巴基斯坦航線

  • 發佈時間:2015-11-02 08: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郭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廣州11月1日電 (記者 郭軍)巴基斯坦沙欣航空Shaheen Air(NL)于11月1日廣州白雲機場宣佈,即日起正式開通拉合爾-廣州-拉合爾直飛航線。

  沙欣航空公司總裁、副總裁以及中國區域總經理到場祝賀並進行剪綵儀式。廣州-拉合爾航線是南中國地區目前唯一直飛巴基斯坦的航線,這也是白雲機場今年來開通的第5條國際航線。

  該航線由沙欣航空採用空客330客機運營,每週三班。每逢週二/四/日廣州飛往拉合爾,北京時間22:05廣州起飛,于北京時間04:05(當地時間01:05)抵達拉合爾。沙欣航空廣州-拉合爾航線的開通將大大加強中巴商貿往來以及“一帶一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

  “此前從廣州到巴基斯坦轉機至少要十個小時,開通直飛會將會縮短為五六個小時。而且我們的航線輻射到中東很多城市,比如迪拜等,價格也更有競爭力。”巴基斯坦沙欣航空高級經理Mujtaba Rizvi表示。

  沙欣航空成立於1993年12月,總部設在卡拉奇。拉合爾是巴基斯坦的文化和藝術中心,有2000多年曆史,曾是莫臥兒帝國首都,素有“花園城市”之稱。西元630年中國唐代高僧玄奘曾來此訪問。

  據了解,白雲機場今年來已先後開通了廣州往返喀什幹、芽莊、舊金山、羽田、拉合爾等5條國際航線,國際通航點達到了69個,預計今年內還將開通基督城、羅馬、安曼、蘭卡威等國際航線,全年國際客流量將會突破1000萬人次。(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