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媒:7名中國女遊客跑進首爾飯店男廁洗手

  • 發佈時間:2015-10-29 07:02: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南韓《東亞日報》28日刊登大幅圖片和報道,渲染中國遊客“素質差”,導致南韓部分店舖挂出簡體中文“遊客禁止進入”的字樣。

  《東亞日報》稱,上班族林某日前在首爾市光化門附近一家高級飯店的洗手間看到吃驚的一幕:男廁所裏居然站著7名四五十歲的中國女遊客。她們不僅洗手、照鏡子,甚至有人使用衛生間。林某説,這些女遊客“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他感覺十分荒唐。

  報道説,中國遊客最近開始增多,部分遊客在街上吸煙、亂扔垃圾,甚至高聲喊叫,光化門、清溪川、弘益大學等首爾著名觀光景點的居民和商人對這類不文明舉動十分不滿。27日,位於首爾鐘路區西村附近的一家汽車銷售店入口貼上印有簡體中文“遊客禁止進入”字樣的紙牌。該店負責人説:“幾乎每天都有載著中國遊客的巴士或中國遊客在店舖前停留,簡直沒法做生意,有些中國人進店閒逛還吸煙。”

  《東亞日報》表示,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在不少國家引起關注,中國政府出臺了海外旅遊守則,準備公開不文明遊客名單。也有中國遊客不滿南韓商家的做法,認為這種做法以偏概全。

  該報道引發南韓民眾議論,有人對中國遊客冷嘲熱諷,有人要求自我反省——“在中國的旅遊景點也能看到不少南韓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南韓媒體沒必要‘五十步笑百步’……先去南韓機場看看喧嘩吵鬧的南韓人,再説別人”。

  由於這個話題引發的各種爭議性留言較多,《東亞日報》一度關閉該報道的網上留言。(王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