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晚稻新棉秋繭紛紛跌價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35:18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又到一年秋收時,今年農民卻難開顏。據省物價局27日公佈的最新市場價格監測資訊,隨著全省晚秈稻、新棉陸續開秤收購,10月20日,全省三等晚秈稻平均收購價為每50公斤132.25元,比去年同期和國家最低收購價138元均低4.2%,10月22日,328級籽棉收購價格在2.5~3.5元/斤,平均價格同比降幅近兩成。

  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區粳稻尚未開始收購,零星開秤價格也低於最低收購價格。據調查,全省收購企業預計粳稻開秤收購價格為每50公斤149.83元,比最低收購價155元低3.3%,且粳稻開秤後預計價格還將有所下降。新棉價格低迷,使得棉農普遍惜售。由於近年來種棉效益不佳,今年全省棉花産區種植面積大幅下降。

  此外,今年我省秋繭收購已結束,10月21日,全省秋繭收購價格為每50公斤1590元,同比下跌8.9%。省物價局價格監測中心主任陸波表示,近幾年受國內外絲綢行情低迷影響,繭價不斷下跌,又因養蠶風險比較大、收益不高,蠶農積極性受挫,我省蠶繭行業正逐年萎縮。如,南通今年中秋蠶、晚秋蠶合計發種量約18萬張,比去年減少5萬張,比2013年減少11萬張。

  讓消費者眉頭舒展的是,全省豬肉價格在上月創出近4年新高後緩步回落。10月25日,精瘦肉零售均價16.15元,環比上月下降2.5%。預計四季度豬肉價格以高位運作為主。

  (吉 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