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萬科前三季銷售1805億元 拿地速度與規模加快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34: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中國網財經10月28日訊 萬科昨日晚間公佈三季度報告。前三季度萬科銷售業績穩步增長,累計實現銷售面積1439.8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80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3.9%和21.1%。

  3季度萬科實現營業收入293.3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0.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3%和21.8%。1-9月,萬科累計實現營業收入796.0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68.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1%和6.1%。

  萬科董事會秘書譚華傑表示,前三季度公司凈利潤增速低於營業收入增速,原因是今年以來所結算的項目中,合作比例相比往年進一步提升,利潤中少數股東損益部分增長較快。他同時預計,隨著四季度進入結算高峰期,全年凈利潤增速將高於前三季度。

  “合作本質上是社會資源的重新整合,對企業而言,合作有助於實現優勢互補,提高資源效率,帶來更多的業務發展機會,”譚華傑表示,“萬科對於合作一直保持開放的心態,公司會繼續發揮自身在專業能力和品牌信譽方面的優勢,積極捕捉白銀時代下的業務合作機會,為業績成長提供助力。”

  為挖掘經營效益,萬科近年來持續加強費用管理。今年前三季度,萬科銷售費用佔銷售金額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73%下降至1.48%,管理費用佔銷售金額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40%下降至1.25%,兩項費用率自2012年以來,連續第三年下降。

  受益於良好的銷售,萬科未來可結算資源的規模進一步增長。9月底,萬科合併報表範圍內已銷售未結算面積達到2137.9萬平方米,合同金額達到2489.5億元。

  在銷售增長的同時,萬科今年以來的開、竣工規模也有所擴大。1-9月,萬科完成全年開工計劃的83.2%,實現新開工面積1398.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實現竣工面積776.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7.4%。“目前來看,預計公司全年的開工、竣工面積將略高於年初計劃。”譚華傑表示。

  三季度萬科的拿地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加快。1-9月,萬科累計新增50個項目,權益規劃建築面積合計約788.2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長89.8%。不過,新增項目的平均土地成本為3731元/平方米,較去年全年的4372元/平方米明顯下降,顯然,在拿地規模上升的同時,萬科並未忽視對拿地成本的控制。

  在鞏固傳統業務競爭優勢的同時,萬科的各項新業務也在陸續開展。繼上半年成立萬科物流地産發展有限公司後,萬科目前已在貴陽、武漢、上海、瀋陽、長沙、成都等地正式獲取6個物流地産項目。作為佈局産業地産的另一重要産品,以協助城市進行産業升級、提供全新工作生態和生活狀態的産品——萬科雲也應運而生。9月,萬科在深圳舉行“萬科雲”的産品發佈會,萬科雲為選定的主題産業的聚集、融合、協同提供了空間和服務的全新模式,這一産品最初在廣州萬科雲城試水,目前已在深圳、廈門、東莞、福州等多個城市落地。此外,萬科在物業服務市場化、租賃公寓、教育營地、海外業務等方面的探索也持續深入。

  “白銀時代,人口、經濟和城市功能的轉型升級會帶來大量新生需求,”譚華傑表示,“萬科會積極參與這一進程,在傳統的住宅業務之外,圍繞消費地産、産業地産,以及地産延伸業務,重新構建未來的業務版圖。”

  良好的財務和資金狀況為萬科的業務轉型提供了保障。季報顯示,截至9月底,萬科持有貨幣資金427.3億元;凈負債率(有息負債減去貨幣資金,除以凈資産)為23.4%,持續保持在行業較低水準。

  為進一步強化資金實力,優化債務結構,9月,萬科完成50億元公司債券發行,債券最終票面利率僅為3.50%,創房企在國內債券融資成本最低記錄,體現了公司良好的資本市場信用優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