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晶片手機合力 三星電子Q3業績超預期

  • 發佈時間:2015-10-28 02:33:3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季報讓三星電子欣喜。

  近日公佈的第三季度業績預告中,三星預計當季收入將達到51萬億韓元,營收同比去年增幅為7.48%;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增78%至7.3兆韓元(63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實現自2014年首季來最大季增幅。半導體、手機業務皆呈現上揚趨勢。這樣的喜訊促使三星股價在財報預告當日大漲近9%至每股125.1萬韓元,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元大證券分析師李載允對此表示,重估三星零組件部門價值的時刻到來,第3季財報意味兩年來獲利上揚趨勢顯現。

  三星此次並沒有公佈凈利潤數據以及各個部門的業績詳情,但作為公司的重要業務組成,三星預計,本季度手機業務將好于上年同期,原因是公司已簡化了智慧手機産品線以削減冗余支出,並更快速的推出旗艦産品以應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據市場調研機構TrendForce近期發佈的2015年度第二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報告顯示,三星仍雄踞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榜首,市場份額高達26.8%,而蘋果緊隨其後排在第二位,市場份額為16.4%。

  除了主營手機業務表現穩固,超出預期的財報數據也離不開半導體業務的強勢增長。越來越純熟的垂直産業鏈整合能力讓三星在眾多手機、電視、電腦等消費電子廠商中鶴立雞群,並且在上游産業鏈擁有的話語權得天獨厚。三星目前已掌握主機板、晶片、快閃記憶體等手機重要元器件的核心技術,並且成為蘋果等多家電子巨頭的晶片供應商。這不僅為三星快速響應市場提供最快的技術和元器件,也為其貢獻了可觀的利潤。據預測,把存儲晶片賣給包括蘋果在內的競爭對手的營業利潤超過三星整體營業利潤的一半。(思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