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星電子二季度凈利潤同比下滑8%

  • 發佈時間:2015-07-31 07:0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韓三星電子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最新推出的Galaxy S6系列手機未能幫助扭轉其智慧手機業務的大幅下滑態勢,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凈利潤已連續第五個季度同比下滑。

  今年4至6月,三星電子的凈利潤為5.8萬億韓元(約合5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6.3萬億韓元,同比下滑8%;營業利潤同比下滑4%至6.9萬億韓元,但環比增長15%;營收同比下滑7%至48.5萬億韓元,環比增長約3%;而移動業務利潤則大幅下滑38%,不過小于第一季度60%的降幅。

  三星電子認為,第二季度歐元和新興經濟體的貨幣疲軟,全球經濟增長仍不穩定,但半導體和消費家電業務的好轉幫助公司銷售額和營業利潤均實現了環比增長。今年下半年IT行業發展前景並不明朗,經營環境持續惡化,但半導體業務發展勢頭繼續向好,移動業務方面將計劃推出多款新品,促進銷售增長。

  自2013年以來,三星電子智慧手機業務的高增長在大螢幕蘋果智慧手機和中國手機競爭對手的衝擊下踩下剎車。儘管第二季度三星電子推出了旗艦産品Galaxy S6和曲面S6 Edge智慧手機,但未能扭轉頹勢。三星電子移動通訊團隊部門表示,Galaxy S6和S6 Edge智慧手機第二季度的銷售不及預期。

  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的亮點來自於其半導體業務,營業利潤首次超過3萬億韓元,達到3.4萬億韓元,創下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來的單季最高值,銷售額達到11.29萬億韓元,創下單季最高紀錄。而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移動業務的營業利潤僅為2.8萬億韓元,去年同期為4.4萬億韓元。

  三星電子今年4月推出Galaxy S6和S6 Edge智慧手機時對其寄予厚望。南韓當地媒體將Galaxy S6系列手機稱之為“李在鎔手機”,暗示該系列手機由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之子李在鎔親自負責。外界普遍預期47歲的李在鎔將成為李健熙的接班人。Galaxy S6手機的銷售業績顯示出李在鎔作為繼任者所面臨的巨大挑戰。

  有分析認為,Galaxy S6手機沒有預期中那麼受消費者歡迎,而曲面的S6 Edge又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正是該系列手機的問題所在。由於S6 Edge的螢幕採用曲面設計,生産起來難度更大。

  三星電子為挽回局面下半年計劃先發制人。三星電子一般會于每年9月初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上公開Galaxy Note系列新品,但今年將活動時間提前了近一個月。而蘋果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智慧手機預計將於9月面市,三星電子此舉將有機會搶先向全球消費者公開新款手機。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三星電子公開新智慧手機的Unpack活動將於8月13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公開的商品為Galaxy Note5和Galaxy S6 Edge Plus。據業界稱,這兩款智慧手機大小和性能相似,手機屏都是5.7英寸,都使用無法分離的一體型電池,將由金屬和玻璃構成,都預裝4GB記憶體(RAM),價格與iPhone6 Plus相似,將於8月末或9月初面向全球消費者開售。

  儘管智慧手機銷售不及預期,三星電子第二季度仍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佔據最大份額。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同比增長11.6%,達到3.372億部;三星電子佔據最大市場份額,為21.7%,去年同期其市場份額為24.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