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品友互動發佈大數據管理平臺

  • 發佈時間:2015-10-27 00:29:43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品友互動日前發佈了跨屏數據管理平臺“多米諾”,目標受眾是小企業。據了解,“多米諾”是一款基於雲端的SAAS平臺,用於幫助中小型企業整合併分析用戶數據,從而實現精準投放。

  品友方面表示,多米諾平臺就是把企業來自網站、CRM、賬戶、線下等不同渠道孤立的數據進行全面打通,將企業的自有數據與第三方數據進行多維整合。

  另外,多米諾還基於雲服務搭建基礎架構環境,包括與微軟雲形成戰略合作,為中小企業提供更高品質、更專業化的數據管理服務。

  品友互動CEO黃曉南説,“得數據者得天下”。在她看來,大數據行銷核心就是兩點:第一得把數據管起來;第二能把數據用起來。 “對於很多的中小企業來説,今天還只能用一些流量分析工具和簡單的CRM,來幫助自己做行銷決策,這顯然已經不能滿足大數據時代的競爭。另一方面,像大企業那樣建立耗費巨大的數據部門,也不太現實”。

  為此,黃曉南説,品友瞄準了這一市場,而“多米諾”平臺能為中小企業提供數據管理能力和第三方的數據。“我們希望通過這個産品的發佈,能夠讓中小企業和很多大企業一樣,把自己的數據管理起來,能夠把自己的數據資産轉化為自己的生意的動力。”

  至於業界所關注的大數據資訊安全問題,黃曉南認為,匿名資訊不是隱私,這是區分個人資訊與隱私的標準。

  黃曉南的觀點來自一些國際條例。歐盟的《數據保護條例》規定,只有可以明確指向或可辨識個人身份的資訊才屬於該條例保護的個人數據的範疇,匿名資訊不在此列。美國FTC的《消費者隱私保護報告》標準與之類似。

  “其實大數據才是用戶隱私的最好保護方式,因為所有的結論都是猜出來的。”黃曉南表示,“我們會用5000多個標簽描述一個用戶,但每個標簽背後都是一個概率。比如他85%是男的,但是15%可能性是女的。”

  “這條産業鏈其實很乾淨。”黃曉南説,品友互動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DSP(廣告需求方平臺),其他參與者分別為媒體網站、廣告交易平臺、廣告主(4A公司)。 用戶點擊媒體網站後,網站會通知廣告交易平臺,平臺會向DSP發起競價請求,DSP根據計算會給出一個合理的競拍價格,隨後廣告主(4A公司)在交易平臺進行競拍,競拍成功方的廣告便會在媒體網站上顯現。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