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度宣佈與攜程達成換股交易

  • 發佈時間:2015-10-26 20: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26日電今日百度宣佈與攜程達成一項股權置換交易。根據交易內容,百度將通過此交易完成前擁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兒網A類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兒B類普通股置換成11,488,381股攜程增發的普通股。該項交易的股票置換比例是每個去哪兒美國存托憑證可轉換成0.725個攜程美國存托憑證。

  交易完成後,百度將擁有攜程普通股可代表約25%的攜程總投票權,攜程將擁有約45%的去哪兒總投票權。

  包括攜程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梁建章先生和聯合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孫潔女士在內的四位攜程高管將被任命為去哪兒董事會董事;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先生和百度副總裁及投資並購部負責人葉卓東先生將被任命為攜程董事會董事。

  百度和攜程還將在産品和服務領域開展商業合作。同時,百度將繼續和去哪兒現有的商業合作。

  “我很高興宣佈該項交易的達成,這將會為我們的投資人創造新的價值。線上旅遊行業快速發展又潛力無限,此項交易體現了百度在該領域繼續深耕的決心。”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先生表示。“我們為去哪兒的成就感到驕傲,並期待在未來與行業領先公司展開闔作。”

  “我們很高興此項交易能夠順利達成。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中國旅遊業的健康發展。”攜程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梁建章先生表示。“這項里程碑式的交易將使我們能夠更專注于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産品和服務。我們堅信這將為我們的用戶、合作夥伴和投資人在未來創造更大的價值。”

  “中國旅遊行業潛力巨大。作為行業領先的高科技公司,去哪兒已經迅速成長為中國第四大電子商務公司。”去哪兒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莊辰超先生表示。“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自豪,並感謝全球投資人對我們的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