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意訊社首席執行官皮卡:意中關係必將持續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14 16:4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星橋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羅馬10月14日電(記者王星橋)義大利通訊社(意訊社)首席執行官亞力山德羅·皮卡13日表示,今年是義大利與中國建交45週年,他相信意中之間的政治和經貿關係今後仍將持續發展。

  近日就任意訊社首席執行官的皮卡説,頻繁的高層互訪推動了意中雙邊關係的快速發展。義大利被列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端點,也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重要歐洲成員之一,這表明義大利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的興趣與日俱增。而中國企業在義大利投資的持續增長也表明中國對於義大利政府實施改革計劃的信心。他説,由於意中之間政治和經貿雙邊關係的快速發展,意中雙方相互投資規模的差距已開始縮小。

  皮卡説,意訊社是義大利幾大知名媒體之一,自1950年成立以來持續向政府機構、商界和媒體提供及時快捷的新聞及資訊服務。意訊社目前通過遍佈全球50多個國家的派駐記者和合作夥伴,把國際化發展方向鎖定在全球重點戰略區域,每天不間斷地使用包括中文在內的六種語言發佈新聞。

  意訊社董事會本月9日任命皮卡為首席執行官兼總經理,並確認馬西莫·蒙達奇為董事會主席。皮卡自2011年3月起一直擔任意訊社總經理,為拓展全球媒體合作努力。意訊社此前的首席執行官是詹尼·迪喬萬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