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部門召開全國推進農用地膜綜合利用現場會

  • 發佈時間:2015-10-26 15:55: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總結交流農用地膜綜合利用經驗,著力解決農用地膜污染問題,進一步提高農用地膜綜合利用水準,10月20日至21日,農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在甘肅省蘭州市召開全國推進農用地膜綜合利用現場會。各地農業廳、農業環保站和部分省(區、兵團)發展改革委等共160余人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馬榮副司長、農業部科技教育司王衍亮副司長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新疆、山東、河北四省區發展改革委、農業廳代表及有關專家、企業作了典型經驗交流和發言。

  馬榮副司長指出加快發展農業迴圈經濟和推進農業清潔生産是實現綠色迴圈低碳發展、促進農業結構調整、解決農業面源污染、實現農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著力點。在農業領域要加快推動資源利用節約化、生産過程清潔化、産業連結迴圈化、廢棄物處理資源化發展,實現農林牧多業共生的迴圈型生産方式,促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近年來,在國家政策支援下,一些地區在農用地膜綜合利用方面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成績,也探索出了許多成功經驗值得學習和借鑒,各地發改系統要加強與農業等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進一步加強理念創新、模式創新、制度創新和技術創新,加大推進力度。

  農業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長王衍亮強調,地膜綜合利用和污染治理是一項系統工程,各級農業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農用地膜污染治理,認真總結推廣各地好的經驗做法,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力爭到2020年,當季農膜回收和綜合利用率達到80%以上。

  現場會期間,組織代表實地參觀了農用地膜生産企業、省級廢舊農膜回收利用示範區以及地膜機械撿拾等農業機械製造企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